讓美國人教侯友宜當市長

 

新北幼童恩恩染疫求醫,1922與119的緊急電話,要不是無人接聽,就是動作緩慢,中間消失81分鐘救護車才到達。因為延誤就醫,恩恩不幸喪生。

事發至今近一個月又兩星期,市長侯友宜未交代延誤原因。恩恩的父親要求調閱通聯錄音檔。雖然侯友宜答應提供,但新北市府卻用盡各種理由拒絕交出(附圖一)。

就在此時,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的郡長,宣佈開除一位911的接線生,原因是緊急求救電話處理不當(附圖二)。

五月十四日,暴徒闖入水牛城的一家超市,無差別射殺群眾。助理店長躲在櫃台下,打電話向911求救。附圖三是雙方的對答:

「請派遣救援,店裡有人射殺。」助理店長輕聲的說。

「什麼?我聽不到你聲音,」接線生回應。「為何你要輕聲講話?你不用輕聲講話,他們不會聽到。」

然後接線生掛了電話。這場槍殺案造成十死三傷。

這位助理店長將求救過程透露給媒體,郡長下令調查。聽完電話語音檔後,警方確認接線生的處置不當,經過考評後予以解僱。

水牛城的這位郡長是侯友宜的學習對象:

一、政府機器龐大,難免有螺絲鬆掉。首長不僅不能護短,還要主動調查。

二、真相水落石出後,民眾不再懷疑,爭議不會延燒,可避免耗費更多社會成本。

三、行政首長負有監督下屬的責任。萬一下屬出錯,只要能明快懲處,首長的威信不會受損。

侯友宜高中畢業後考入警官學校,在警界打滾了大半輩子,只練成一身「爭功諉過、多言巧辯」的功夫。即便選上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不知道怎麼當市長。

一、新北的兩個緊急通報電話同時凸槌,顯見侯友宜督導能力不足。

二、下屬出錯,侯友宜不只護短,還把責任推給中央。

三、面對輿論壓力,侯友宜公開承諾提供通聯紀錄,把話講很滿。

四、新北市府卻沒把侯友宜承諾當一回事,對家屬百般刁難,不願提供完整的通聯語音檔。

恩恩的父親在四月十四日求救,比水牛城接線生掛電話剛好早一個月。掛電話的水牛城接線生已經被解僱了,延誤通報的新北接線生卻還繼續混日子。兩者的差別在首長的素質。

國民黨應邀請水牛城的郡長到台灣,教導侯友宜怎麼當市長。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