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跟盧秀燕有仇嗎?

隨著時序進入梅雨季,台灣這一陣子經常在下雨,無可避免的自然也造成了許多地區發生積水災情,這對於一向好鬥爭的中國國民黨政客們來說自然不會放過見縫插針的好機會,像是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就在臉書上發文批評前往瑞士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視導團的民進黨台中立委林靜儀不關心不關心在五月二十六日在五月二十六日受到間歇性豪大雨侵襲,造成台中沙鹿、清水等地積水的災情:「但是直到發文現在,選區立委林靜儀靜悄悄,對於淹水渾然不覺,還在日內瓦吃大餐、拍美照。選區八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難道不值得你放下刀叉、相機,關心一分鐘嗎?」還諷「小編也在國外嗎?」,還諷刺「小編也在國外嗎?」

不料卻立即被政治工作者周軒就在臉書貼出2013年的新聞照片佐證,諷刺地說「鴻薇,你為什麼拿9年前的照片來攻擊我們的林靜儀委員呢?」周軒更酸王鴻薇「為什麼愛說謊呢?」,網友們見狀也狂酸「2013市長是胡志強;立委是顏寬恒」、「沙鹿淹水,應該是要找盧秀燕吧」、「淹水不問市長問立委?」、「她馬上換照片了!!要黑林醫師還要造假」、「台中市長是國民黨的耶」、「八年前的市長跟立委都不是民進黨的呀!」、「台北市議員管到台中立委」、「中國國民黨只剩造假功夫?」,王鴻薇急忙更正照片,並表示:「誤植圖片,已修正。」(註1)

撇開黨派的政治立場不談,林靜儀雖然是台中選出的立法委員,但是她是中央級的民意代表,而不是地方的市議員,她的專業是在醫療保健政策,而不是在工程專業,梅雨鋒面強降雨所造成的積水更不是她在出國前所能預知,出國後她又忙於爭取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改善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領域的地位,哪有可能有辦法時時掌握台中地區哪個地方發生積水?就算她果真要立委兼任市議員,但她並沒有行政權,頂多只能打電話向台中市政府表達關切,不知道在台灣閒閒沒事幹王鴻薇幹嘛不直接就打電話給與她同黨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能夠解決了,難道王鴻薇跟盧秀燕的關係真的有這麼糟糕,非得千里傳訊正在瑞士為台灣參加WHA忙得團團轉的林靜儀出面才能解決出面才能解決?

更好笑的是:在同一天同樣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台北市第一果菜中繼批發市場積水又停電,讓攤商怨聲載道覺得自己像是二等公民(註2),結果王鴻薇卻放著這些理當由身為台北市議員的她監督的台北市市政不管,反而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地管起在幾百公里外的台中市積水災情,然後在臉書上的發文又特別用斗大的字寫著「八年最慘 水淹沙鹿」,這形同是在告訴全世界:台中市不但在胡志強時代擺爛,即使到了盧秀燕上台至今已經快滿四年了還是一樣繼續擺爛!

以目前台中市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上升,而台中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僅有區區七千人,盧秀燕不思反省謊稱有七萬二千人已完成疫苗接種(註3),還造謠說總統府有三分之一的人員確診而遭總統府打臉,讓她滿面全豆花的情況來看(註4),王鴻薇此時偏又那壺不開提那壺的拿沙鹿區淹水大作文章,如此令人拍案叫絕欲哭無淚的行徑,真的讓人不禁要懷疑:莫非王鴻薇跟盧秀燕有仇,才會提油來救火?

(註1)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41339
(註2)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343836
(註3)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25050
(註4)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31/2263178.htm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