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道德的散播者,為的是自己的利益

Cheng Lap 是一位我相當尊敬的網路知名人士。

我引述他當年的一段話:

「有人說,法律是道德最後的底線,我一向覺得這句話非常不對,因為法律是法律,道德是道德,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合法的行為可以很不道德,道德的行為也往往可以不合法,如希特勒時期面對猶太人的事情」。

我認為討論高委員的事情很不營養,嚴格說起來,轉貼她的任何言行都相當令人反感。

但是,她與其以一種得客觀認定的合不合法為郭先生言行開脫之前,應該先理解,郭先生此舉是否「道德」呢。

我們一向需要尊重言論自由,的而且確,無庸置疑。

只要他是有道德感的。

現在人家痛斥的是,他這種未經查證就散播恐慌的作為。

合不合法已是其次了。

郭先生這種做法,與日前蘇醫師暗示NAC神藥的作法,如出一徹,對士氣沒有幫助,論扯後腿跟背後捅刀,卻是十足十。

這不道德,而且令人作嘔。

悲劇一直都在,但是請不要拿孩童死亡就把自己化妝成道德聖人,藉此來批評這些無數醫學專家做出的共識與努力。

這非但不是充滿善意的提醒與關懷,甚至已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惡行。

我員工的小孩禮拜二確診,一直到今天,孩子已經回復健康,而這傢伙貼身照顧,努力四天都還是陰性無症狀。

原因無他,我們日夜在公司提醒正確的防疫觀念:

「口罩戴緊、吃東西前務必洗手、時常碰觸物品先消毒再去觸摸口鼻、關掉臉書」。

與其要去惺惺作態的「關懷孩童」。

為什麼不是努力呼籲「不要把還沒注射疫苗的孩子帶進帶出呢」?

高立委一下子要鼓吹唾液快篩,一下子要便宜血氧機,一下子認證郭台銘口水機,把立委當成高級團購招集人。

(高立委大概不知道要叫小孩子吐出口水有多難吧)

卻無視小兒專家呼籲「避免小孩暴露到高危險環境中」。

無視非常多兒童患者都是在家庭聚餐中染疫的事實。

小孩子不是現在才成為病毒攻擊的對象!

小孩子早就是最佳載體兩年了,只是現在非常多家長鬆懈了。

帶出門旅遊、十幾人家庭聚餐、挑疫苗拖時間給小孩施打、高危職業回家卻不分盤分食!

要關懷,那關懷這個啊!

我還真不意外高立委現在會聲援郭先生了。

散播正確防疫觀念,才是真道德、真關懷,因為我們圖的是天下太平、守護家人。

而不道德的散播者,為的永遠都是自己的利益。

這最讓人噁心。

< 資料來源:Peter L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