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們的教養呢?

 

身陷違停醜聞的北市議員徐巧芯,這兩天緊咬媒體人周玉蔻不放,連續在臉書貼文攻擊周玉蔻,明顯是為了轉移話題。

在民主國家,媒體監督民代天經地義,絕少有民代會反擊媒體記者。就算有,也要就事論事,拿出具體事證反駁。

徐巧芯對周玉蔻的反擊,都已到罵街層次的人身攻擊,而且用詞粗鄙不堪。好歹徐巧芯也是首都市議員,卻連基本教養都沒有。

有教養的公眾人物言語交鋒時,不會拿對手的「生、老、病、死」做文章。在徐巧芯攻擊周玉蔻的貼文,主要的兩個題材就是「老」與「病」。例如:

#徐巧芯用資深老嫗形容周玉蔻(附圖一)

#徐巧芯謔稱周玉蔻為老蔻(附圖二)

#徐巧芯假掰周玉蔻年紀大了要顧慮一下她的身體(附圖三)

#徐巧芯說怕周玉蔻氣到中風怪她不尊老敬賢(附圖四)

#徐巧芯甚至用沙皮狗影射周玉蔻的容貌(附圖五)

徐巧芯攻擊周玉蔻的用語,粗鄙的程度令人瞠目結舌。若徐巧芯是美國的政治人物,這種毫無教養的表現會受到選民譴責,甚至葬送她的政治生命。

所幸徐巧芯的選民顏色特殊,對她的人格與教養要求不高。徐巧芯再怎麼口無遮攔,也不用擔心政治前途受阻,因為支持者根本不在乎她的教養。

我心裡不禁納悶,這群徐巧芯們的教養到底在哪裡呢?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