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染疫人數佔總人口比率

這個表單統計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國的染疫人數,我只挑幾個主要國家來計算染疫人口佔總人口的比率。

美國人口:3.3億,染疫人口佔比:25%

澳洲人口:2570萬,染疫人口佔比:27%

德國人口:8300萬,染疫人口佔比:32%

日本人口:1.26億,染疫人口佔比:7%

義大利人口:6000萬,染疫人口佔比:28%

巴西人口:2.1億,染疫人口佔比:15%

韓國人口:5182萬,染疫人口佔比:35%

法國人口:6700萬,染疫人口佔比:44%

西班牙人口:4735萬,染疫人口佔比:26%

英國人口:6700萬,染疫人口佔比:33%

紐西蘭人口:508萬,染疫人口佔比:22%

台灣人口:2350萬,染疫人口佔比:7%

大致上來看,歐洲幾個大國的染疫人口佔比都大得很誇張,有全國四分之一人口染疫,也有全國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染疫;法國更驚人,只要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很有可能全國一半人口會中標。地廣人稀的澳洲與紐西蘭都有超過兩成的染疫人口,也是滿驚悚的,不知道是不是對傳染病的態度與歐洲國家較為接近的關係。

瑞士的染疫人口佔比高達42%,但台灣的WHA宣達團在瑞士看到的卻是沒什麼人戴口罩,機場擠滿旅行人潮,人人的生活早已恢復往昔,瑞士人大概已經沒將病毒放在眼裡了。這些歐洲國家現在的每日確診人數都比台灣少,很有可能是因為她們全國已經剩沒多少人可以被感染了。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韓國,簡直是亞洲之光,不但染疫人口佔比高出日本五倍之多,每百萬人的確診人數甚至比躺平很久的美國還多出十萬人。疫情這麼嚴重,韓國政府還是鬆綁防疫措施,這個月初民眾出門連口罩都免了(不過尹錫悅政府似乎不打算接受文在寅政府這一個政策的樣子)。該說韓國人自認為是東亞超人嗎?還是多吃點高麗人蔘就不用擔心重症呢?

台灣目前的染疫人口佔比和日本一樣,將來會達到多少,我當然是不知道。列出這些數字,就給大家參考之用,當作與確診的親友打屁聊天時多了一個題材。上列的國家,有幾個已經開放國境了,你敢不敢在今年結束前安排去這些國家呢?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