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幫北市設快篩站為何柯文哲大怒?

 

1.蔡英文13日宣布要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PCR篩檢站,以減輕醫療院所負擔。由最高等級的醫學中心負責,北市是台大、榮總與三總。

2.榮總在17日於中正紀念堂就開始營運,只用了4天。昨天三總在松山機場再設一個大型PCR篩檢站,蘇貞昌前往巡視,但柯文哲卻氣噗噗的痛批中央瞎指揮,亂指揮。

3.當初柯文哲說中央不幫忙,現在中央幫忙了又抱怨,真是個難伺候的巨嬰。柯批評中央「人家有一定的作戰計畫,你是中央直接下來,又不知道我們的作戰計畫」。我不知柯有什麼作戰計畫,只知道他每天嘴上掛著戰略、戰術、戰技,但台北市PCR篩檢還是要排隊很久。

4.就算他有作戰計畫,中央協助增加PCR篩檢站到底影響了他什麼?既然台北市民要排隊很久,中央增加PCR篩檢站應該是多多益善,又不花市政府的錢,幹嘛發怒?

5.柯文哲其實就是怕被比下去。如果中央的PCR篩檢站解除了台北市民的排隊之苦,證明他當初的規劃不當,而且功勞給小英拿去。事實上台北市除了市立萬芳醫院外還有8家醫學中心,但柯平常不聯繫,遇到疫情爆發也不想拜託人家幫忙。

6.結果北市明明有這麼多醫學中心卻用不到,真是「坐在黃金堆上的乞丐」,柯文哲只能命令他能直接指揮的市立醫院,結果當然是人仰馬翻。就像高雄市連診所都動員了,台北市依然聞風不動,那個是瞎指揮,亂指揮?

7.柯文哲的人際關係差是眾所皆知,但是不能透過副市長或衛生局長與北市的醫學中心聯繫嗎?其實就是因為他的孤傲心態。一個領導者如果不懂得妥協與協調,那只能作獨夫,但是台灣是民主國家。

8.另一個侯友宜,看他在記者會上拿著手板,看著講稿念念有詞,不斷宣傳他的防疫如何走在中央前面,都是中央在學他,然後再砲打中央一番。總覺得他的報告是有體無魂,是照本宣科;倒讓我覺得他像個刑警隊長,向長官報告破案過程,然後自己與同仁誰立了什麼功。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