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在桃園市創瞎小啦?

桃園市是國門所在地,工商發達,教育普及,有大專院校將近20所,人口超過 220萬,福佬客家相當。但國民黨角逐桃園市長人選中聲量最大的,一個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浙江人),另一個是已經被朱立倫宣布徵召的「花蓮菜農」張善政(天津人)。唯一的土生土長人選現任立委呂玉玲則從頭到尾沒被黨中央當回事,實在很弔詭。

更弔詭的還在後頭。羅智強在四月初就表示有意參選,但被朱立倫勸阻,勒令他不可宣布參選。從這件事即可推定,朱立倫並不打算透過黨內初選機制來產生黨的參選人,說得更明白些,朱立倫一開始就鐵了心,一切以「我說了算」。等到 5月羅智強將戶籍遷到桃園龜山,並辭掉台北市議員職務,朱立倫再以「突襲」手段宣布徵召張善政參選。朱立倫這一揮手,羅智強與呂玉玲立即慘遭「雙殺」,除非脫黨參選,否則一切灰飛煙滅。羅智強還因為辭市議員職位損失上百萬元收入,賠了夫人又折兵,好慘。

朱立倫採取這種突兀的手段,立即遭受黨內批評。對此,他提出解釋說,他這個決定事前曾與馬英九及韓國瑜協商。這也讓人質疑,憑什麼體制或規矩找這兩人協商?為什麼沒有知會市議長邱奕勝以及羅呂兩個參選人?馬韓兩人也分別表示,指朱立倫是在宣布徵召前一天才知會他們的,明白拒絕為朱立倫背書。而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更是憤而退出黨中央與地方黨部群組,並請人到市黨部打包,明確表達對黨不滿。朱立倫和張善政兩人事後表示道歉,但並無收回成命的意思,米已成飯,木已成舟,一切就這樣搞定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捨黨的提名初選機制,強行以突擊方式依自己的意思宣布徵召張善政空降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改革無望,朱立倫的行徑與俄羅斯的普丁、中共的習近平相去不遠。

 

從朱立倫在桃園市長提名過程的惡劣操作中,我們不難聞到一些氣息。

第一,國民黨繼續墮落沉淪,無可救藥。
第二,國民黨高層已完全被清一色外省第二代壟斷。在吳伯雄、王金平、吳敦義相繼退下來以後,本土籍人士已經「絕種」。
第三,桃園市在前縣長吳志揚敗選以後,已經在轄區內找不到人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市長,只能任憑外縣市的一些流浪政客恣意戲耍。
第四,朱立倫根本不在乎桃園市長選舉的輸贏。這跟2016年他當黨主席的時候很相似。當年他挺柱、換柱、最後自己綁鴨子上架脫褲子,大家記憶猶新,朱立倫傲慢依舊,沒有學到教訓。

朱立倫在2016年參選總統落敗後辭黨主席,2020年黨主席吳敦義又因提名韓國瑜大敗而下台,朱立倫趁機奪回黨魁寶座,他唯一的企圖就是在2024年最後一次披掛上陣參選總統。所以,他今後的一切作為將以此為圓心。

2024年他要參選總統,黨內最重要的兩股支持力量當然是前總統馬英九與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所以,提名一個區區桃園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竟然要找他們兩個商量,對最重要的桃園市議會議長反而置之不理,也沒有和其他兩個參選人打招呼,這就是朱立倫的心態。哎呀呀無所謂啦,就算是桃園市長選舉落敗了也沒啥關係啦,桃園市長本來就不是國民黨的,輸了也不必引咎辭職。重要的是保住馬韓兩人對自己的支持。

除了馬韓兩個,朱立倫要討好的第三個人就是韓國瑜競選時的軍師兼搭檔張善政。現在徵召他來參選市長,拉攏關係,2024年希望他會投桃報李。這是朱立倫的高瞻遠矚。

至於其他人等,羅智強本來就不屬於自己陣營。此人曾經獲馬英九頒贈的二等景星勳章,曾經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甚至想參選總統,最近為了市長提名還跟徐巧芯勾結找麻煩。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樣的小強,2024年,幫助的成份小,攪局的機會大,當然不能讓他出頭。

還有什麼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啦,立委呂玉玲啦,這些小人物們對自己將來參選總統,根本起不了作用。何必浪費時間跟他們磨蹭?

總而言之,朱立倫的「大格局」在於2024年參選總統,今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是小case,選贏了加分,輸了也無傷大雅。你如果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朱立倫在桃園市的作為,就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