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會的拙劣操作

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因政治動機行兇,造成一死五傷悲劇。今天看到許多臺灣媒體新聞引述中評社報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出面切割周文偉。

統促會的拙劣操作,讓我感到很憤怒。

根據中評社報導,顧雅文說「周文伟是在我们拉斯维加斯和统会2019年4月成立时,不请自到的。」「后来我和周文伟谈了2次话,觉得他思想太偏激,就同他保持距离了。在2019年下半年后,周文伟没有再参加我们拉斯维加斯和统会的任何活动,那时起周文伟就不是我们和统会的成员了。」

中評社的內容,經許多臺灣媒體引述之後,好像就變成了「事實」。

但,昨天刊出的《上報》李濠仲專欄《周文偉就是中國海外統戰組織最底層的「刺客」》,曾舉證一篇2019年4月5日的北美中文媒體「UNE新聞速遞」報導,證明周文偉不只是拉斯維加斯統促會成員,甚至還是「理事」。

UNE新聞的報導標題為「拉斯維加斯首次成立統促會」,內文清楚寫著「創會會長顧雅文,副會長梁承麒、吳見信,理事長關沛倫,秘書長林萬發,理事田三民、周文偉,榮譽顧問徐中、鄒志強等和約40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成立發佈會。(圖文:主辦方提供)」

明明2019年4月的成立大會還是自行發布新聞稿裡的「理事」,怎麼到了今天,突然就變成「不請自來」「2019就不是我們成員」了?

更奇怪的是,截至昨天為止,這篇UNE新聞的報導還能正常讀取。但今日點入連結,就變成Error404。

令人不禁懷疑,中評社的統促會會長專訪,加上UNE將報導下架,是不是配合切割周文偉,篡改歷史的一條龍操作?

幸好,在這個網路時代,任何事情要滅證,沒這麼容易。

我已將UNE新聞全文截圖存檔(貼在留言),公布給社會大眾公評。也希望媒體朋友在引述中評社報導顧雅文的說法時,能夠平衡將不同資訊列入,讓閱聽眾有最充分的資訊判斷。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