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 中共防丟面子?!

中配拍片大談兩岸防疫上的差異,當提到台灣要走向與病毒共存,卻引來許多中國酸民的質疑。台灣和中國在防疫上當然差異懸殊,特別是網路上這些酸民,有特權能自由發言,還不能代表大部分中國人的心聲。台灣的防疫和中國為何截然相反,原因何在?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2年多,在疫苗大規模施打及Omicron變異株大流行後,多數國家都採取共存策略,不過中國目前仍採取高壓清零措施,這樣的差異也讓不少嫁來台灣的中國籍配偶紛紛在網路發佈影片,讚揚台灣與病毒共存的作法。(圖截自「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

 

1.台灣是用專業團隊決定防疫作為,中國是上面的人為了面子問題,讓下面的人執行上面命令的防疫措施。

2.台灣是以民為主的民主社會,中國是共產黨專政的國家。台灣政府的施政,要爭取人民的認同,中共的執政,一切以鞏固共產黨領導核心為主。

3.台灣的防疫是問題解決導向,非常彈性具有階段性任務,中共的防疫是以展現中共「高效率」的執政為目的。

4.台灣的防疫,一切要有法律的規範,按照程序走,中共的防疫要怎樣就怎樣,屬於人治,沒有法律的約束,上級的意志,高於既有的規範。

5.正因台灣是民主國家,重視人民權利的保障,許多防疫作為,都要本著尊重人民的意願,維護人民基本的生活權。中共可以為了達成上面的命令,壓迫人民的生活權利,不必考慮人民的感受。

簡而言之,台灣是人民最大,中國是共產黨獨大;台灣是要解決疫情危機,中共是把防疫做為共產黨做秀的好時機;台灣是用專業團隊處理疫情,中國是要維護中共領導的面子來圍堵疫情。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