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富翁站出來說老實話

05/14/2022星期六

過去那麼多年,亞馬遜的貝索斯Jeff Bezos都是民主黨堅決擁護者。他在2013年買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之後,這份報紙變本加厲的一面倒支持民主黨,川普時代更是每天修理他。所以當貝索斯昨天發出推特,很不客氣的攻擊拜登的一則推特時,華盛頓每個人都不免要豎起耳朵,看是甚麼回事。

貝索斯這推特不僅攻擊拜登,語氣還很不客氣。他批評拜登的推特本身就是misinformation,並說:(拜登政府)新成立的錯誤訊息局應當審視一下(拜登這推特),也許他們應當再成立一個「不合邏輯」審核局,專門審核不合邏輯的言論。

令到貝索斯不滿的拜登的推特是這樣說的:「你們想拉下通貨膨脹?讓我們先讓那些富有的大公司付出他們應負擔的(部分)。」

貝索斯說:提高公司稅是應當拿出來討論,壓抑通貨膨脹也應當討論,但是將兩者混在一起,就是misinformation。

這不是拜登第一次要大公司跟有錢人多繳稅,為什麼他現在才反應強烈?更沒有人預料到他會用這種語氣批評他的盟友。不僅如此,過去一星期華盛頓郵報也出現幾篇嚴厲批評拜登的文章,也是出人意外的。首先在星期三,華郵再度給拜登三個說謊的長鼻子。事源拜登為了將通脹過失嫁禍給共和黨,多次說:「共和黨有計畫,一上台就跟中產階級加稅,…這些都寫在他們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的計畫中。」事實是,史考特這項包含了11項目的計畫書,是他個人的建議,到現在沒有得到任何一個參議員的附議,但是拜登(跟沙琪等人)就多次說成是共和黨上台後的計畫。連華盛頓郵報都看不過眼,首先在四月18日已經給了他三個長鼻子,三天前因為他又在白宮這樣說,華郵也不厭其煩再度發表文章,再度贈送他一次。這根本不是華郵過去的風格。

當沙琪繼續嘴硬,說有某某某參議員支持這項計畫時,華郵居然去查證,得到的結果是無人支持。這更不是華郵的風格。

(史考特的那項計畫其中有一項是這樣寫的:目前有超過半數美國人一毛錢稅金都不付,他認為至少應當每人付一點,讓稅制更公平。)

不僅如此,星期三華郵更刊出一篇社論,標題是「拜登對通貨膨脹的魔術想法」,裡面說:「目前一個普遍的說法是,將通貨膨脹的責任加諸在貪餒的大公司強加物價上面,這不合邏輯,因為大公司不會只在過去幾個月突然都加價。…其實這些都是基本的經濟理論。」文章又說:拜登政府將經濟局面的責任歸咎在共和黨身上也不對,而應當專注於「如何解決供應鏈斷裂,讓更多工人加入勞工市場等等。…(他們)以為通貨膨脹的問題到了十一月選舉日之前就會解決,那是夢想。拜登應當專注解決問題,而不是歸咎他人。」

貝索斯跟華盛頓郵報三番四次批評拜登,這是繼富翁馬斯克Elon Musk之後,再有一位富翁願意站出來說老實話。希望不是偶然現象。也希望更多人偶爾照顧一下自己的良心,不要隨風飄搖。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