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而反的「老習慣」

同一個人的相反說法,其實這不是雙標問題,而是逆科學的政治干擾防疫,更是為反而反的「老習慣」,這件事有三點要先釐清…

1. 疫情數據的公佈,是根據疫情狀況的科學專業判斷,目前的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絕大多數(99.7%)都是無症狀、輕症,疫苗平均覆蓋率也超過八成,一旦進入「流感化」,當然就不需要日日公佈,目前世界各國多採取這個防疫策略,所以全球已經超過114國不再公佈統計,例如韓國就已經將武肺改列「風土病」,視為流感一般,不再公佈統計數據。

2. 這個時候去扯台灣確診亞洲最高,卻故意不提多國不公佈統計,和中國的數據不可信,是刻意扭曲。

3. 去年的武肺Delta等變種病毒株,重症、死亡率都還很高,當時疫苗全球覆蓋率也不高,全球防疫仍採篩檢、疫調、匡列、隔離的策略,當時全球都持續公佈數據,是防疫的需要。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