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連嬰兒奶粉都缺貨

05/13/2022星期五

當你以為拜登政府不可能比目前更失序時,他們又超越了自己。現在連嬰兒奶粉都嚴重缺貨。其實這問題二月時就發生,如何可以拖到現在還未解決?

二月時就發現美國最大一間奶粉工廠Abbott的奶粉可能造成兩名嬰兒死亡,該公司當即自動關閉了工廠。但是三個月了,政府(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 跟工廠方面都沒有任何答覆。到現在沒有證實那兩名嬰兒的死亡跟這工廠的奶粉有直接關係,但就放著全國幾千萬兒童不顧。

這是自拜登上台以來發生過的供應鏈斷裂事件之後,再一次顯示這個政府的官僚系統在面對緊急事件時,毫無應變能力。每一次有緊急事件發生,他們就措手不及:開始是汽油短缺,到處去買油。供應鏈斷裂,商店櫥櫃空空如也,拿不出辦法,就怪新冠肺炎,怪貨車司機,怪商人剝削。現在連奶粉櫃台都空了。居然三個月沒有行動。

首先,兩名嬰兒死亡的原因三個月都查不出來?這讓我想起來,魁北克一個男童的死亡,硬是要(毫無證據的)怪罪在草地上的除草劑herbicide,導致全世界禁止使用若干種的除草劑。這世界就是有這麼一群人要做到零死亡率。產生歇斯底里的反應。好像新冠肺炎,在這些人的心裡,就必須全面封城,讓大家都別吃飯。事後發現封城與不封城的後果幾乎是一樣的。而封城造成的受害者同樣(或是更)嚴重。

而且,美國怎麼會造成目前一間工廠操控全國一半以上的奶粉生產?美國不是有反壟斷法嗎?此外每行每業的成本越來越重,大批生產可以節省資源,還有越來越高的保險支出,都是原因。這些都是長期沒有管制的後果。很多人輕視保險開支,這是讓今天百物騰貴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因為造成這現象的是律師行業的無規管,(動輒控告,索取天文數字的賠償,加上每一個步驟都因此要做到密不透風,都大大增加成本,甚至減慢效率),而各國的立法機構(國會議員)大半是律師出身,令到這行業今天跟媒體一樣腐爛。(這間奶粉公司為什麼立即關閉工廠?因為一旦被證明有責任,賺的錢還不夠賠的。那幾間除草劑公司全部預備了幾十億元的基金,在被控告時作為付出賠償之用。而一些律師就每天登廣告,爭取那些懷疑自己生病是跟除草劑有關的人,敦促他們索賠。這些都是社會上的蛆。)

據說到目前 FDA 在該工廠檢查了四百多種細菌,都無法證明與兩名嬰兒死亡有關。但工廠就繼續關閉。此外,美國還不能從歐洲即時進口,原因是勞工法保障本國工人的工作。這些都是政府的過份規管。

最後,越來越少婦女餵母乳,不僅浪費了這最純淨的天然資源,也影響嬰兒健康。但是社會風氣趨向爭取女權,這問題只會更嚴重下去。(只有少數婦女是真正有哺乳的困難。另有少數兒童必須靠嬰兒奶粉補充營養,這些是例外。)

最後說到政治問題,有南面海關人員向共和黨議員通風報信,說政府囤積了大批嬰兒奶粉在邊界機構,供應剛剛抵達的非法移民的嬰兒。當地的貨櫃滿滿都是貨源。與美國一般超市的嬰兒奶粉貨櫃空空如也形成強烈對比。明顯可見政府重視的先決問題在哪裡。(下面左圖是邊境貨櫃上的嬰兒奶粉囤貨,右圖是一般超市目前的貨櫃。)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