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人悲歌

論到21世紀的政治強人,那肯定非俄羅斯的普丁與中國的習近平莫屬了。而正好就在這個時候,兩個舉世強人同步走向他們生命中的絕境,也連帶把他們的國家帶進苦難的深淵。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70天,敗象已露;中共在上海的封城也超過七七49天,上海成為人間煉獄,更還有北京、鄭州、廣州等多地正在待命跟進。可以預見的,普丁和習近平都不大可能轉變,更不可能回頭,這是獨裁者的宿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數以百計的俄軍坦克被烏克蘭軍隊擊毀。

 

世上的暴君自古史不絕書,東西方都有,上帝很少直接干預他們。在舊約聖經中,上帝「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在新約聖經中耶穌直指他們是「瞎子領瞎子,都要掉進坑裡。」公元前 586年,巴比倫的軍隊攻進猶大王國的耶路撒冷,惡貫滿盈的猶大王西底家被擄,敵人先在他的眼前殺了他的眾子,再剜了他的眼睛,用銅鏈鎖起來,帶回巴比倫。兩千五百年後,巴比倫的後世伊拉克領導人沙達姆侯賽因妄指科威特為「伊拉克的一個省」出兵佔領科威特,他最後在2003年的第二次美伊戰爭中被推翻並逃亡,他的兩個兒子被美軍尋獲,交戰中被美軍擊斃,且死無全屍,然後是他自己被捕,被審判,被吊死。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報應,但惡人沒有好下場應該是確實的。

二戰晚期,1945年曠世魔頭希特勒與其長期女友伊娃布勞恩成婚。兩日後,為避免被俘,雙雙尋短身亡,並被焚屍。另一個魔頭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在戰爭潰敗後,偽裝成德國軍人在逃往瑞士的途中被捕。翌日和他的情人克拉拉貝塔西被槍決。他們的屍體隨後被運到米蘭,並被倒吊在廣場示眾。軸心國的另一個戰神日本的東條英機則在日本無條件投降後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認定為甲級戰犯,被絞刑伺侯。沒有連累老婆家人,算他幸運。

這就是邪惡強人的報應,咎由自取,上帝「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根本無需動手。


兩個獨裁魔頭攜手前進,撒旦在地獄等著他們。

 

普京在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前,他的計劃是三天攻陷基輔,一個禮拜佔領全境。獨裁者雖然有絕對的權力,卻眼睛渾濁,視野不清。普京被一群阿諛諂媚的下屬包圍,沒有人對他說實話。而且這些人都是貪婪腐敗之輩,凡事敷衍造假,只知道中飽私囊。一直等到戰爭爆發以後,眼見俄軍裝備落後,武器品質低劣,普京才終於知道他先前看到和聽到的都是假象,但為時已晚,連保住顏面的退場機制都沒有,後悔莫及,只能一個勁的蠻幹下去,奔向玉石俱焚的終點。

同樣的,習近平在上海發動的強勢封城雖然舉世震驚,認為那是極為愚蠢,不可能成功,而且貽害無窮的做法。但習近平卻聽不到真實的聲音。他的底下當然有很多專業人士,問題是他們只能聽命,不能建言。習近平做了非常糟糕的判斷後,一個命令,雷厲風行,害慘了平民百姓,也拖累了整個國家,甚至影響全世界的物流供應鏈。一個多月以來,上海有人餓死,有人延誤醫療病死,有人跳樓,更多的人在怒吼,擊鼓敲鑼,但習近平聽不到這些,也沒有人敢告訴他。這幾天上海人已經忍耐超過極限,攻擊和破壞的傳聞不斷,由於防疫人員貪腐殘酷,連打倒共產黨的聲音都出現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中央卻變本加厲硬幹,還要加強追捕抵制批評的人。

根據報導,當局期待封城至少持續到月底,希望屆時能達到清零的目標。但民眾已經質疑,屆時即使清零,頂多也是「賈慶齡」(假清零)。未來這幾天局面會怎麼麽變化,顯然不樂觀,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習近平鐵腕封城,上海灘展現末日景象。

 

多年來寇老聽過很多人讚揚獨裁體制,有從中國來的,也有從台灣來的。他們的論點基本上是認為民主體制七嘴八舌,效率很低,而獨裁體制只要掌權者一聲令下,下面的人唯命是從,沒有討價還價空間,因此效率很高。有些人甚至斷言,中共憑著這個優勢,最終會超越美國而成為世界領導。這個論調在2020年初武漢肺炎席捲歐洲和美國那段時期更是甚囂塵上,中共發言人甚至得意洋洋的嘲謔西方,要他們「抄襲」中國的「筆記本」。如今事實證明,這些人吹噓的獨裁體制優點,恰恰是它的缺點,而且是致命缺點。民主體制雖然效率不夠高,但是它安全。獨裁體制雖然效率高,但垮得也快。一個錯誤的命令立即帶來整體的災難,獨裁者為鞏固自身權力、維護自身威望,多不願認錯改變,頑梗的執迷不悟,最後導致一去不回。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