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藥品生技公司是小吃店嗎?

打從兩年前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以來,中國國民黨就假借監督問政之名行造謠扯防疫後腿之實,從前年要求政府捐口罩給中國、讓「小明」來台、進口中國疫苗,每一次除了添亂根本毫無任何建設性可言,日前他們又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然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先前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質疑:「為什麼非得要找一家小吃店去引進快篩試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註1)。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則回應,他們老闆劉緯澤曾在多年前開過小吃店但已經停業,近年在疫情期間轉做生技外貿,從事防護衣、口罩、清潔劑、醫療物資等相關買賣。後來在2020年將公司公司更名為生醫公司,專心做相關買賣,去年才獲准進口新冠快篩試劑,並在今年5月2日就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億元快篩試劑進口採購訂單標案。他們與南韓快篩試劑公司「賽特瑞恩」關係良好,對方已經允諾會在期限內提供足額的快篩試劑,至於資金部分,則有上市公司會與他們合作,簽約後,交不出快篩試劑是要罰錢的,公司當然有做好準備,請外界不用擔心。他們與賽特瑞恩談的貨品都是從南韓進口,並不是像外界所說的從美國繞一圈進口EUA快篩試劑,這部分必須澄清(註2)。

根據「全國商工行政入口服務網」上的資料,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的前身是「茴味食品有限公司」雖然有經營餐飲業,但不等同就是小吃店,在法律上具有獨立的法人人格,與一般的小吃店通常是獨資或合夥商鋪本質上完全不同,而公司的營業項目本來就可以變更,無論是擴充或縮小都是法律允許的,就如王永慶創立台塑公司原本是做塑膠,但是後來事業越做越大,台塑集團擴充到經營生技產業,難道中國民黨也要說其中有鬼?而台塑集團旗下與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性質相似的「台塑藥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更只有一百萬元,比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還小,其營業項目除了中西藥與醫療器材批發零售外,也有經營食品飲料什貨批發(註3),難不成中國國民黨要說台塑藥品生技公司小吃店?

奉勸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讀一點書,不要連說謊造謠抹黑都不懂得打草稿,老是造那種一般人輕易就可戳破的低級謊言,否則不但對防疫沒幫助,到頭來更會讓他們遭到選民的唾棄!

(註1)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04/2243572.htm#ixzz7SJMTP900
(註2)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287756
(註3)https://gcis.nat.gov.tw/mainNew/subclassNAction.do?method=getFile&pk=23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