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政壇的照妖鏡

 

兩年多前疫情爆發後,台灣社會群魔亂舞。在野黨拼命扯執政黨後腿,規模之大,言語之邪惡,前所未有。沒有任何執政黨可經得起這種規模的抹黑與攻擊。

所幸兩年下來,蔡政府不只安然無恙,防疫成績屢獲國際媒體的肯定。這不是執政黨防禦得當,也不是在野黨攻擊無方,而是病毒不分黨派,不隨者政客起舞。

防疫是科學問題,不容政治化。把疫情拿來當鬥爭工具的政客,最終會現出原形。病毒就像一面照妖鏡,暴露政客的真面目。

#暴露羅智強的假掰

疫情初起,蔡政府暫停兩岸往來,防止病毒進入台灣。羅智強轟蔡政府傷天害理,奶奶離世、媽媽罹癌,小明卻回不了台灣。羅智強忘了國民黨用黑名單阻絕許多台灣人回家的歷史。蔡政府要保護的是台灣人的健康,國民黨要保護的卻是獨裁政權。羅智強的假掰莫此為甚。

#暴露葉毓蘭的愚蠢

病毒進入台灣後,國內生產的口罩不足。衛福部建議民眾用電鍋加熱殺菌,葉毓蘭卻氣炸鍋與電鍋不分。衛福部每週分配兩個口罩,葉毓蘭把口罩當內褲,宣稱每週要五天光屁股。葉毓蘭是愚蠢政客的典範。

#暴露費鴻泰的霸道

費鴻泰的問政風格就是飆罵。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原因是機師不守規矩。費鴻泰卻把怒氣發在陳時中身上,耍狠要槍斃陳時中,而且要槍斃十次。費鴻泰是殘留台灣社會的獨裁遺毒。

#暴露連勝文的親中

儘管這次疫情發源於武漢,連勝文從未譴責中共政府任由病毒蔓延全球。各國疫苗問世後,連勝文盲目相信中國疫苗的防護力,屢屢施壓衛福部開放進口。有連勝文這種反骨的公民,台灣不需要敵人。

#暴露趙少康的仇台

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是少數的淨土。趙少康把這一切歸於運氣好。當台灣的防疫成績無法用運氣好解釋時,趙少康說因為人民守規矩,就是不願意肯定蔡政府。這陣子疫情再起,卻沒聽到趙少康說台灣運氣不好,或責備人民不守規矩。在仇台的趙少康眼中,本土政權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暴露蔡壁如的無知

蔡壁如從政沒有選票基礎,只因她是柯文哲的心腹。為了唱衰疫情,蔡壁如揚言每日確診破萬「指日可待」,連成語都用錯。新北的兩歲幼童染疫過世,蔡壁如歸咎沒有打疫苗,殊不知全世界沒有五歲以下的兒童疫苗。學養與歷練都不足的蔡壁如,堪稱無知政客的標竿。

#暴露楊志良的自大

疫情爆發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屢屢在場邊指導,但預測的疫情沒一次正確。楊志良還有失憶症,參加了聯亞疫苗的人體實驗,卻又要黑國產疫苗,宣稱只有鬼才買。儘管楊志良自大狂妄,他卻連口罩都不會戴,至於他的英文寫作品質我就不多說了。

#暴露侯友宜的投機

侯友宜深知警界的投機傳統:抓槍擊要犯時,遠遠就要高喊不要動,打草驚蛇才不會有危險。侯友宜的防疫也只靠一張嘴。新北封城、四級警戒、設立方艙醫院等,都是侯友宜的口號。真的動手防疫侯友宜沒半步,只會把責任往中央推,再面對鏡頭表演哽咽落淚。侯友宜的投機政壇無人能出其右。

#暴露柯文哲的無能

疫情已經兩年多,除了成為笑柄的口罩自動販賣機,我想不起來柯文哲有哪些作為,只知道他的嘴從沒閉過。柯文哲是侯友宜的難兄難弟,卻還厚顏自誇比陳時中還要懂防疫。大話才講沒幾天,柯文哲就變成泥菩薩,自身難保被隔離了。柯文哲無能到自保都不會。

#結論

在野黨監督執政黨,不能蠻橫不講理。過去兩年多,這群無良政客的話語,最後都變成迴力鏢反傷自己。我奉勸這群政客,勿以為人民不在乎你們的言行,也不要錯認你們可以繼續玩下去。

這次的病毒是照妖鏡,會讓你們全部原形畢露。人民只在等待最後那一根稻草!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