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就是共產黨

他們這些混蛋當然會論證說沒有需要「那麼多」,然後開始計算「正確」的使用量以及限額,然後保證生活不會那麼不便。

當然,要弄這個東西的結果就是要求政府變成「中央尿布委員會」,成員簡稱中尿委。然後你就會發現各種中央尿布委員會、中央衛生紙委員會、中央保險套委員會等等東西,你的生活中的一切東西都會經過這種「討論」決定。

這個就是共產黨,你說我滑坡,這不是什麼滑坡,這類邏輯的結果就只有一個,就是經由特定委員會論證所有事物的「合理」需求,然後不管人真正的需要與市場。這種亂七八糟的官僚主義沒有絕對的國家暴力無法支撐,結果就是鐵幕國家的生活。

你去問過去鐵幕每個國家的生活,都有一個共同的面向,就是上面決定什麼是合理的用量,所以所有東西都有「票」,糧票、油票,甚至理髮也有票,你多理一次髮那當然是浪費。然後這些國家一有機會,大多人民都不惜生命危險也不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你以為追求自由是什麼回事,就是反對這種暴政。

然後我們這類民主社會中反而一堆小史達林還有道德光環哩。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