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懷疑,他就是你應該遠離的對象

無論什麼樣的戰爭,都是災難。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我們能做的事不多,能盡量聲援,支持制裁,是一定要的。而透過這件國際事件,我們還可以看到某些台灣人的回應。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有下列回應,不用懷疑,他就是你應該遠離的對象:

1.訕笑台灣應該趁機「收留」烏克蘭女性的人。

這種人,腦袋裡只有正妹,沒有正義,思維裡也都是齷齪的人口販運想法,現實生活中,大概也是傾向物化女性的人而已。

2.大喊不要戰爭,中國打來,一定要當第一個投降的人。

戰爭,當然就是悲劇,但是這種人,分不清是非對錯,譴責戰爭,卻不譴責發動戰爭的人。現實生活裡遇到壞人,就是忍氣吞聲,不在乎自己的尊嚴,只要比他凶、比他狂,就能欺負他。

3.讚歎普丁神勇果決、美國爸爸不可信、親中才能保台的人。

這種人,相信暴力,執迷權力,但是邏輯矛盾。明明美國盡力提供台灣保障(不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中國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或台灣,但是他們還是認為,消滅才是保護,援助就是欺負。

4.提倡中國這麼強大,小國不要挑釁它,不然烏克蘭就是下場的人。

這種人,完全沒看懂孟子所說的:「大事小以仁,小事大以智」的想法。而是主張,「大事小以霸,小事大以舔」。往後遇到比他凶悍的人,大概也就是跪而已。

不對,他竟然說台灣是國,習老闆會生氣氣!

5.高喊開戰以後,絕對沒有任何國家會來幫助台灣的人。

這種人,對自己沒信心,也希望大家都對他沒信心,呈現一種自暴自棄的狀況。

6.強調買武器根本沒意義,台灣如果真的這麼重要,武器應該要送的,不能自己花錢買的人。

這種人,平常應該也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薪水應該要用送的。他也會覺得打疫苗不重要,病毒看到他,就會自動閃避。

7.相信台灣應該要跟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不然就會被滅亡的人。

這種人,大概不知道,俄羅斯與烏克蘭有簽訂明斯克協議,也不知道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有簽署過雙十協議。但是,一個現在正在侵略對方,一個已經把對方趕到台灣來,還變成了萬年在野黨。

8.嘲笑中國打台灣,台灣肯定撐不過三天,台灣人都只是鍵盤勇士的人。

這種人,應該不知道,台灣的軍事力量排列全球第22名,雖然只贏烏克蘭一點,但是台灣海峽的制海權與制空權卻是很難跨越的障礙。中國軍力雖然排列第2名,但是四方都是敵人,要集中兵力運送到台灣來佔領攻擊,或許會有九成葬身在台灣海峽。

另,台灣人臥虎藏龍,刁民甚多,根本難纏。

9.認為戰爭來了,綠色台獨份子一定會逃跑的人。

這種人,應該同樣不知道,飛彈與子彈是色盲,不挑顏色打。一旦被佔領,有錢人才有機會逃跑,我們這種平民,不分顏色,都只能被迫留在台灣,改變自己原本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10.呼籲中國應該給台灣打兩巴掌,台灣才會聽話的人。

這種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認生母,不認養父,為了一口飯,只認主人。往後你不「聽話」,她也會覺得應該打你兩巴掌。

會說這種話的人,在台灣為數不少,只能說,我們遠離污染源,一生保平安。畢竟,雖然他平常就很討人厭,哪天台灣真正發生戰爭,出賣你的人,就是他。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