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趙少康是國民黨的敗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內部共識營開玩笑稱「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並指「現在談2024總統大選的都是敗類」。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講2024有什麼關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選,請問這是敗類嗎?其實,不只趙少康是國民黨的敗類,目前國民黨可以說充滿敗類!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左)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報社合成)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發布「俄烏衝突、兩岸危機與台灣民主」最新的民調結果。在政黨支持度方面,國民黨支持度下滑至十五%,淪為老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內鬥」不是淪為老三的原因,而是對台灣論述的路線之爭所產生的「內鬥」才是主因;也是「敗類林立」的本質問題。

來自中國帝王文化思想的餘毒,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服膺威權領導的政黨,敗逃台灣,在蔣介石極端威權的領導下,黨國的徒子徒孫尚能一體效忠蔣家王朝。然隨著強人消亡,台灣民主、自由的腳步無情的輾壓,國民黨已注定淪為明朝末年流亡逃逸的「南明政權」,最後終將滅亡的命運。

所以,中國人這種習於宮廷內鬥的惡習,其魔咒依然籠罩在國民黨;中國人那種自以為是、狂妄自大成為無以拔除的「魔戒」,這是黨性使然。使得國民黨在台灣成為一種內外兩面不討好的怪胎!

洪秀柱日前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並且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談加速和平統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強調,對話交流總比對抗交惡來得好。「加速和平統一」竟然成為「對話交流」?這正是朱立倫國共二黨「台灣協議」的密碼,則此,捍衛中華民國是假,和平統一是真?

即便如此,中國共產黨還是沒有放過國民黨,繼續追殺國民黨。中國《人民政協報》近日發表〈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表示,當前破壞和分裂祖國的,依然直指國民黨一小撮人,打著「堅持一個中國」的旗幟,以「反共」之名行「反中」之實;國民黨在美國設立代表處,陳以信拜會華府美參議員,也被中共指責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這正是國民黨目前難堪的困境。

國民黨在中國被視為暗獨、反共藍,在台灣更被視為統派、親中舔共,有出賣台灣的嫌疑,那麼在政治版圖上將面臨邊緣化,甚至滅絕的悲情。這對台灣而言這絕對有益於台灣的生存,所謂「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必然。那麼,不肯承認台灣、本土化的存在,張亞中、趙少康等等都是國民黨敗類,更是台灣的敗類!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