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世界對中國不再抱有期待

中國竭力取得舉辦冬季奧運的資格,卻一連串的脫序演出讓全世界看了笑話。

從開幕式引用北風行“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其實這句詩出自於李白的《北風行》,表達的是妻子懷念戰死在邊關的丈夫,用於開幕大典,相當不倫不類,且《北風行》出自於《詩經》的《邶風》,反映的是衛國貴族逃亡的事情。張藝謀阿,你是在拍馬屁還是在高級酸呢?

選手村更是接連傳出食物非常糟糕、菜單英文字低級錯誤(啤酒Beer寫成Bear)、菜單價目極其昂貴、粗糙又違反人權的隔離措施,讓芬蘭教練怒轟「中國沒人權」。在冬奧運動上的計分評審,更是讓各國詫異,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高人氣的日本美少女高梨沙羅在第一跳之後遭判服裝違規,成績取消,當場哭成淚人兒。不只是她,包括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此項目頂尖國家,共5名女選手因 #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德國教練受訪表示:「這太扯了,她們都贏過世界盃。而且我們沒有得到任何解釋。」

短道競速滑冰2000公尺混合團體接力賽,中國在準決賽原先輸給匈牙利、美國,排名第三無緣獎牌,不過中國隊隨後提出上訴,裁判在檢視重播畫面後改判美國和俄羅斯犯規失格,中國才以分組第二晉級決賽,最終以0.016秒之差擊敗義大利拿下金牌,讓地主中國得以挺進決賽進而奪下本屆首金。於是韓國記者發了一篇新聞:「就讓中國把獎牌都拿走吧」重複十次

——

冬奧》開幕式收視寫美國史上最爛紀錄 美媒分析:中國是嚴重因素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資料顯示,本屆冬季奧運開幕式的收視率不佳,僅1600萬人次觀看,創下歷史新低。

根據《Yahoo! Sports》專欄作家維澤爾(Dan Wetzel)報導指出,此次的開幕式收視率創下歷史新低,同時NBC也將面臨災難性的損失,先前最低的紀錄為1988年的卡加利冬奧,當時觀看人數為2010萬,而雖然亞洲時區不利美國民眾觀看,但2018年的平昌冬奧仍有2830萬觀看人數,此次北京冬奧收視率相較之下低了43%。

章天亮:冬奧開幕李克強當眾“躺平” 黨媒引悲涼詩句預不祥之兆

2月4號晚冬奧會開幕式的升國旗環節上,總理李克強的表現令人吃驚。他是有意還是無心而為?央視直播冬奧會時,主持人用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的詩句。這是一句悲涼的詩,在冬奧會開幕式上出現,令人感到一種不祥預兆。央視在轉播冬奧會開幕式的時候,主持人引用了李白的詩句“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這句詩出自於李白的《北風行》,表達的是妻子懷念戰死在邊關的丈夫,心情是非常悲涼也非常悲憤的。可以想象一下,她的丈夫戰死在邊關,沒有人掩埋,屍骨暴露在荒野之中,她希望燕山的雪花像草席一樣大,能夠把她丈夫的屍身蓋住。所以詩的意境特別地悲涼。整個奧運會的主題,它的意境就是描述了貴族逃亡或者妻子悼念丈夫,幾乎是死無葬身之地這樣的一種景象。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冬奧會的開幕式是一場大凶之兆。

冬奧》隔離伙食爛、有人半夜被帶走 芬蘭教練怒轟「中國沒人權」

《紐約郵報》稍早撰文指出,冬奧開幕前迄今,主辦單位的武漢肺炎隔離規定已經收到堆積如山的投訴,昨芬蘭隊總教練賈洛寧(Jukka Jalonen)在接受外媒視訊訪問時,痛批主辦單位不但給他們遭隔離的冰球前鋒安蒂拉(Marko Anttila)超爛的伙食,還讓他承受巨大的精神壓力。

而除了冰球隊教練出聲指控,芬蘭短道競速女將馬利謝夫斯卡(Natalia Maliszewska)先前也在自己的推特爆料,她在1月30日檢測呈陽性後,就遇到相當恐怖的遭遇「那天(2月5日)凌晨3點,他們突然把我從隔離中帶出來…告訴我他們搞錯了,但之後又說我的檢測報告又陰轉陽,實在是太恐怖了,之後我只敢穿著衣服睡覺,我很怕有人半夜突然又把我帶走。」

北京隔離飯店「便當好難吃」 俄國冬奧女選手餓到每天都在哭

俄羅斯冬季兩項(Biathlon)選手瓦斯內佐娃(Valeria Vasnetsova)抵達北京後被驗出確診,康復前無法參加冬奧,但更慘的是,正在飯店隔離的她已經 #連續5天吃到同樣菜色的便當,還難吃到令人難以下嚥,甚至沒有提供訓練器材。她發文抱怨,自己餓到胃痛、體重狂掉,「我每天都在哭,我好累。」

冬奧》日本滑雪女神遭判失格當場痛哭 外媒叫屈:簡直是場鬧劇

北京冬奧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高人氣的日本美少女高梨沙羅昨晚在第一跳之後遭判服裝違規,成績取消,令她當場哭成淚人兒,不只是她,包括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此項目頂尖國家,共5名女選手因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各國媒體紛紛叫屈:「這簡直是場鬧劇!」

25歲高梨沙羅是在世界盃系列賽取得61冠紀錄的奪牌熱門,昨天為日本隊打頭陣,跳出103公尺好成績,然而隨後就被判DQ,失去這一跳成績的日本最後也只拿下第4名,與獎牌失之交臂,高梨自責哭泣的模樣令日本網友相當心疼。

冬奧|中國奪首金韓國人超不爽 「靠裁判護航+韓國DNA奪金!」

2022北京冬奧地主國中國,昨在在競速滑冰2000公尺混合團體賽奪得首面金牌,由於這個項目一向是南韓的強項,中國奪金他們超不爽,韓媒就轟中國是靠裁判護航奪金,而且酸這面金牌有「韓國DNA」。

中國隊這面金牌充滿爭議,因為他們在準決賽原本遭淘汰,卻因為美國與俄羅斯隊被改判犯規,中國隊才以分組第2晉級決賽,後來拿到金牌。

——

其實北京冬奧還有一個優點啦:#讓全世界對中國不要再抱有期待,尤其是在中共的統治之下。

#北京冬奧 #中國這次實際操作大外宣結果⋯⋯ #希望這篇別被祖

#我是不是要來使用一下提升流量的做法

#蔡英文下台 #教訓民進黨

#朱立倫是正常倫 #馬英九最英俊 #阿北沒買網軍

資料出處:希望之聲、蘋果新聞、自由體育、UDN、ETTODAY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