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魏筠送進桃園市議會

從小就沒爸爸在身邊,在她懂事的時候,爸爸就一直在監獄裡。

他的父親魏廷朝與彭明敏共同起草「#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在1979年美麗島事件前多次入獄,當時魏筠還在母胎中,出生後爸爸就不在身邊,兩人只能用書信傳遞情感。

自救宣言案獲釋後,魏廷朝在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美麗島事件後連續被國民黨逮捕,總計一生在黑牢裡渡過了17個寒暑,錯過兒女的成長。

出獄後沒多久,就病逝。

「你要抓我坐牢,我就坐牢,反正抓我坐牢就是你不義。民主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一定要有幾個人站出來犧牲。」這是他爸爸大魏留下的遺言。

他,一輩子沒有從政。

離開中壢後,我一直在思考要為中壢找到怎樣的民意代表。

可能是唸書時爸爸是政治犯的關係,過去擔任書記官的魏筠口才不算好,甚至有點過度內斂。在我剛認識她的時候不會打扮、也沒什麼自信,卻充滿很高的理想性。

如果我可以為台灣民主做件對的事,為中壢人推薦一個好議員,我想她會是最好的人選,邀請大家加入:

魏筠為你拼

幫分享,把魏筠送進桃園市議會、謝謝為民主犧牲的魏廷朝:我們一起。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