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被蔡英文偷走了嗎?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參加「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大肆讚揚蔣經國,引發了綠營強烈抨擊。凍未條的「知情者」對外透露,府內親近幕僚強力反對蔡英文出席,蔡堅持要去;當日講稿總共改了十多次,在幕僚強硬主張下雖勉強塞入「抗中保台」的概念,但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轉型正義個案及對馬英九喊話等內容,即使力爭,蔡英文仍嚴拒。

蔡英文悍然出席,是蔣經國基金會董事長錢復透過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操作,據報導:「所有的前置作業都是李大維負責」。原來李大維才是蔡英文’private kitchen’的主廚,幕僚群不過是府內跑堂而已。蔡英文如此重用李大維,揭露的謎底之一是,過去幕僚擬好的建議講稿,蔡英文常推翻拿出另個版本。原來是有故事的。揭露謎底之二,無論黨內對李大維多麼不信任,綠營對李大維多麼攻訐,李大維老神在在。原來是有內幕的。

蔡英文總統下午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總統府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下午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總統府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記者簡榮豐攝)

 

 

李大維與國民黨有血脈相連關係,當年外交部長錢復是李大維的直屬長官,馬英九又重用李大維出任駐美大使,那麼蔡英文為什麼非李大維不可就有玄機了,原來可做裡通國民黨之用;適才適性,剛好。開幕當天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蔣經國嫡長孫蔣友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都一起現身會場,「朝野罕見同框」。值得觀察的是,除台北市長柯文哲外,清一色是國民黨權貴,民進黨沒有一人參加。你說奇怪不奇怪?

蔡英文稱揚蔣經國,簡單表白四個字:「反共保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到怎麼看蔡英文總統出席七海文化園區和蔣經國的歷史定位,蘇貞昌回答:不會忘記獨裁者過往的滿手血腥云云。這是閣揆的反應,或代表民進黨的意見,可能也代表許多綠色選民心聲。蔡英文想用一人權力妄圖替蔣經國塗脂抹粉,註定失敗。別的不說,前心腹文膽姚人多表示:「總統,你錯了!」並強力批判「轉型正義的總統,最後變成獨裁者的傳人。」蔣王朝的問題是獨裁,兩蔣到死都沒有放鬆一絲權力,史蹟班班可考;「反共保台」又怎樣?何況所謂「反」、「保」都是為自己的政權,兩蔣的「反共」在「殺朱拔毛」、「保台」是把台灣當成反攻大陸的「跳板」。其徒子徒孫現在同樣是為政權,民主、選票下失去政權,不惜投靠「共匪」。 台灣人/民進黨人追求的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反共」是為普世價值,「保台」則是天職,不必喊什麼口號。蔣經國的「反共保台」與我們哪有「共識」?!

蔡英文出身黨國,與李登輝有兩代交情,如果沒有陳水扁總統的拉拔,不可能進入綠營。問題出在她從沒有為綠色價值打拼過一天,「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正如實反映了蔡英文此人。「轉型正義」也好、「司法改革」也好、「特赦陳水扁」也好,是蔡英文取得權力的門票,形同攻陷特洛伊的木馬 ,難怪大位到手,全棄之如敝屣。

當蔡英文高舉蔣經國「神主牌」那一刻,圖窮匕見,民進黨的黨魂被掏空,民進黨被蔡英文偷走了。倒要看看民進黨人如何反應?究竟他們屬哪根蔥、哪根蒜!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