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罵美國記者是狗養的

01/24/2022星期一

拜登面對內政外交各方面的壓力,加上民調直線下墬,上星期三的記者會不僅沒有讓他能「重新開始」,還是一個大災難。他不閉門思過,還開始公開發脾氣了。今天Fox News記者Peter Doocy在白宮問他一個有關通貨膨脹的問題,他不僅不願意回答,還在麥克風罵他What a stupid son of a bitch.。這是直言罵一個美國記者是狗養的。

究竟Doocy問的是甚麼樣的「不得體」問題?他只不過問:你認為通貨膨脹是否會在中期選舉之前成為(你的) 政治負資產Liability?這樣的問題值得被罵髒話嗎?(下圖:Peter Doocy 跟拜登)

我聽到今晚NBC的新聞中,記者Andrea Mitchell這樣解釋:拜登今天的主題是烏克蘭問題,他不喜歡記者問他題外的問題。

我的天,白宮記者從來都沒有被限制問「題內」問題。川普在任時,白宮記者有按照川普的規定問問題嗎?

剛剛在上星期,Fox News的跑白宮的女記者Jacqui Heinrich也是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等普京採取第一步(行動)?當時拜登也沒有回答,卻在麥克風後面說:What a stupid question。這是變本加厲了,他罵記者的話越來越倉狂了。

有紀錄可查,拜登剛剛上台就跟記者說,他的政府不會像以前一樣,(指的是川普),他的官員必須尊重記者:「我不是開玩笑,如果你為我做事,我聽到你對媒體同行不尊重,或是說話不尊重,我擔保,我會當場開除你,絕對是當場on the spot.。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活得有尊嚴。」

現在看來,他第一個就應當炒自己魷魚。

(不過據Peter Doocy今晚在Fox News說,拜登在一小時後打電話給他,說It was nothing personal, Pal...似乎是有意求和,但也沒有道歉。)

其實他痛斥記者不是第一次,上星期他還叫 RealClearNews 記者回去看他的演講稿,之後說那記者不會寫(英文)文章。去年六月他在日內瓦第一次面對面會晤普京之後的記者會中,CNN女記者Kaitlan Collins也被他罵過。當時這位女記者問他:「你有甚麼理由相信他(普京)這一次會改變態度?」他當時就震怒,對那記者說:我沒有說相信他會改變態度,What the hell do you do all the time.,(你剛剛在XX幹甚麼來著?)我甚麼時候說我有信心?我說的是,讓我說明白了,我是說…」之後Collins繼續問「但是基於普京過去的行為,他並沒有改變,還否認跟網路攻擊有關,他淡化了人權侵犯,他甚至…,這樣怎麼可以說是一次建設性的會談?」這時拜登繼續攻擊她:「如果你連這都不懂,你入錯行了(根本不該做這一行)。」就轉身離去。

如果川普這樣對記者說話,他不知會被罵多久。他只是罵媒體製造假新聞,就被罵了四年。而且那時候的白宮記者會,記者根本不是問問題,而是跟他吵架。Peter Doocy 能跟 CNN 的 Jim Acosta 比嗎?問一個正經問題也被罵SOB。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