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凸顯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的絕望

 

1.台灣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中國媒體專訪,除歌頌中國與大談支持兩岸統一外,還建議中國「賞兩巴掌」給台灣,以教訓台灣人不願統一。

2.此一說法引發台灣民眾怒火,於是她今天接受「蘋果新聞網」的專訪,她表示:「台灣講民主講自由,我現在就是民主自由,民主不是這樣的民主,都被你作主了,不自由啊!」。

3.是被誰作主了呢?當然就是民進黨與蔡英文,所以她覺得不自由。那她要的是哪一樣的民主?其實就是國民黨執政下的民主,這樣她才算當家作主,也才有自由。

4.特別是眼看主流民意支持民進黨,特別是年輕人,這些人邁入中年也不會支持國民黨;而如果修憲通過後投票權降至18歲,國民黨要當選總統就更困難。

5.特別是國民黨的支持者年齡偏大,正逐漸凋零,韓國瑜在前年選總統得到的552萬票,就是國民黨的天花板。

6.方芳基本上是對台灣的民主完全絕望,厭惡台灣人選擇了民進黨執政,而且未來很難改變,所以他會說:「台灣搞成這樣,叫我們愛誰?」

7.因此她乾脆一走了之,甚至因為對台灣的民主絕望,反而歌頌中國的威權統治;還要讓台灣在被中國統一後,終結民主政治,這就是她所說的台灣就真正和平了,台灣就和諧了。

8.國民黨的支持者如果都是這種心態,不去檢討為何人民不投票給國民黨,把責任都歸咎是人民被民進黨的話術給騙了,質疑民主政治,最後只會距離民意越來越遠。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