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芳的投共是一種病態

 

有位同學的父親是老兵,中年時轉任公職,開放探親後曾回中國,後來回台灣就一直未曾再去中國。他說台灣好,生活安定,不會有人一直覬覦他的退休金。一個老公務員外省爺爺,他的眼光見解,比起藝人方芳,還有許多投共的退伍將軍,都還深刻獨到。

方芳出生在台灣成長在這裡,百分之百是台灣人,自己卻不想當台灣人。跑到中國去罵台灣給中共聽,把台灣當成還沒長大的小孩,需要大人的巴掌伺候,才會懂事學乖。

方芳從來沒有一句感謝台灣人的話,是台灣人的掌聲讓她成名,可見台灣人的胸襟,對於迫害自己親人留下痛苦記憶的外省族群,也是存著祝福讚嘆的心理。這邊善良的台灣人她沒感謝就算了,還要唆使對岸的中共出手來教訓。

方芳不僅不知飲水思源,還患了「動機性」的國家認同錯亂。中華民國還在台灣,她的父祖當年跟著中華民國逃難到台灣,國家還在,她竟然跑到中國認賊作父,把這個叛亂政權的中共集團當成神來膜拜。

有網友說她因為躲債,不得不逃到中國,開始有新的生活。然而這卻是一種心理疾病,一種打不贏就成稱呼對方為君父,存在潛意識裡的奴隸心態,不知道如何好好做主人當自己,情願生活在專制勢力的庇蔭下,也會擁有對人頤指氣使的特權。好像古代的宦官,先自我閹割,再投身皇權之下,作威作福。這樣的國家錯亂,放棄自我存在的價值,其實是一種病態。

(作者是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