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之黑金有兩種?

罷免及補選兩戰國民黨皆敗,趙少康竟然怪藍營在中正萬華基層整合不力,並認為顏寬恆以一人難敵一國,在府院黨鋪天蓋地為林靜儀輔選下孤軍奮戰,安慰顏寬恆來日方長。讓人不知今是昨非?或昨是今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趙少康出身新黨,新黨脫離國民黨成立時訴求厭惡黑金政治,趙少康曾被問到與國民黨共組聯合內閣可能性時,聲稱除非國民黨放棄黑金,揚言只和清流人士組成陽光內閣,打倒黑道,打倒派系;他還表示新黨提名人是人民在黑金之外最好的選擇。

既然如此,顏家被爆出違建、侵占國有地、利用人頭經營電子遊藝場等等爭議,民進黨全力防止黑金在台中二選區復辟,錯在哪裡?

而選後媒體報導「藍營傳出『顏寬恒其實不想選,但不選的話爸爸要揍他』」,須知交棒顏寬恆的顏清標,曾受過一清管訓,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時,法務部在賴瑞鼎編的掃除黑金施政成果中,將偵辦起訴台中縣議會議長顏清標涉嫌不法列為查緝黑金行動中心重要案件,其黑金背景經過藍綠雙認證。可是筆者只看到昔日反黑金的「政治金童」,今天左批侯友宜,右打朱立倫,只戰自己人,卻忘了戰鬥藍應該為何而戰!

(作者為宜蘭縣民,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

◎ 紀昭秀

政府準備解除「福食」進口管制,國民黨發新聞稿表示,若日本政府能以誠意、科學與事實,向台灣人民保證品質與安全,就不反對。這應是國民黨掌握民意、相當正確的決定。未料「戰鬥藍」趙少康卻痛批,看到新聞稿差點昏倒,朱立倫不是說要擴大決策圈嗎?重大政策的改變,有與立院黨團或縣市長討論嗎?國民黨要堅定反對,請朱說清楚講明白

趙長期從事媒體工作,深知如何製造話題、激化群眾對立,時常跑在朱立倫之前發聲,對於國民黨的政策更毫不留情面指指點點,甚至唱反調,讓失序倫亂了方寸。

戰鬥藍與黨中央分庭抗禮,趙儼然是另一個黨主席!只是,為了安撫趙及戰鬥藍,可能流失更多的支持者,值得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