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庸醫治腳丫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論壇。(記者塗建榮攝)

 

連戰連敗,士氣大壞,國民黨急尋治病之艾,危急之秋,廿七年前高呼「中華民國快滅亡了」的政媒兩棲趙少康,在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而且活力充沛廿七年後,這回改呼「黨中央擴大決策圈」,加碼一句:朱立倫免下台。

慘遭逼宮的朱立倫緊抱這根浮木,依樣畫葫蘆,說今後絕對會「擴大決策圈」;一個趁火劫掠,一個投機昏瞶,最大在野黨交給兩個庸醫,真教人著急。

患者衝進急診室,雙手摀眼睛,鮮血噴滿地,視線看不清,踩到自己血跡,摔得頭殼破皮,群醫會診,七嘴八舌,結論居然是:患者站不牢,必須先醫腳,才能防止再摔倒。

若有這種事,看倌您,一定莫名又其妙,搔著頭皮說:有問題的,明明是眼珠,怎會是腳丫?不去治眼,卻去醫腳,這不是瞎搞?是,我也這麼想,但人家是百年大黨,腦袋就是不一樣。

國民黨的病灶,不在決策圈大小,而在路線迷失了,用白話說,就是:「笨蛋!問題在路線」;路線正確,方向就對,穩步前行,終有抵達一天。路線不對,瞎跑亂竄,滿頭大汗,終究白忙。

眼睛受了傷,「路線」看不清,摔倒很合理,醫腳不醫眼,當然是庸醫;趙庸醫主張治腳,朱昏醫馬上遵照,國民黨只能繼續失明。

昨天,退輔會和救國團舉辦「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蔣經國生前有爭議,但死後留下的部分精神,以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所標舉的「反共、革新、保台」,卻是不假,其中「反共保台」四字,直到今天依然切合台灣主流民意,歷久而彌新。

公元兩千年,民進黨陳水扁當選總統,同年十月,蔣經國一手創建的「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就決議通過,團名去掉「反共」兩字,從此不反共,向中國靠攏;在第一次政黨輪替後,背叛經國精神,拋棄反共路線,這不是巧合,而是聯共制台,路線錯誤的第一步。

蔣經國生前留下「反共路線」,卻遭徒子徒孫輕賤,國民黨如今還有誰「反共」?有啦,退役少將于北辰就是,卻遭霸凌羞辱,不得不脫隊,卻因禍得福,走自己的路;反觀這個黨,像一支迷失森林的大軍,仍舊找不到出路。

反共本是國民黨的終極武器,卻被民進黨撿去,成為重要選舉中,綠營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神兵利器,國民黨要挽回頹勢,除非蔣經國再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