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美好的過去

 

大顆馬鈴薯說韓國瑜是講話比較好笑的末日教主,他什麼都不會幫你做,帶信徙懐舊,給他們溫暖發洩情緒,蔡英文和 1450 太可怕,一碗魯肉飯一罐礦泉水,非常平易近人,只要信徒添油香。

只有當你確信會有未來時,才能為未來做準備。如果一心想要回到過去,美好的戒嚴時代,偉大的領袖蔣總統,宋美齡那種母儀天下,講台語要罰錢,黨外人士只是小小的逆流,以及年輕有為,前途無量的自己,韓國瑜當然是精神的依靠,可惜人永遠都無法回到過去!

而且「過去比較好」只是一場誤會,往往只是糟糕的記憶模糊化之後,産生所謂的美好。

事實是,台灣今天人們的平均生活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好。預期壽命、文盲、極度貧困的家庭數目都比以往好了太多,更不用說是股市。或許有人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過去的年輕人也買不起房子。比過去不好的,具體來說就是軍公教的年金真的變比較少。

為什麼會認為過去比較好?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我們認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二是我們充滿偏見;三是新聞媒體強調壞消息。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自己選擇的社群媒體追蹤和賴的群組成員,充滿了只有過去、沒有未來的人。

如果不考慮未來,只要回到過去,實際上根本不會有任何問題,也不用面對任何問題。所以說當個帶領大家回到過去的末日教主,當然輕鬆愉快,可以每天睡到中午,展現出一種好笑、詼諧幽默的氣質,因為根本不用解決任何實際的問題。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