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最大障礙

 

修憲之所以困難,是國會必須超過四分之三出席的門檻,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無法達到85席,朝野因為公投戰場煙硝味道尚未平復,關係惡劣,想要開會很困難。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修憲之所以困難,是國會必須超過四分之三出席的門檻,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無法達到85席,朝野因為公投戰場煙硝味道尚未平復,關係惡劣,想要開會很困難。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全球武漢病毒疫情再度拉緊報,美國一天確診百萬,最為驚人,全世界確診破3億,而中國西安慘無人道的封城手段,更是震驚世界,海外中國異議份子說:「死於飢餓比死於病毒還要多」,已經有4.5萬人被強制隔離,美國專家說:中共刻意讓疫情不透明,其實,中國的疫情已經相當嚴重,加上經濟引擎失速下墜,中國這一年將是危險一年,這是習近平一句清零命令下,黨國官僚最離譜的演出所造成,封城已經使紅色供應鏈中斷,全世界的經濟必將再度受到影響。

台灣國內也是變種omicron病毒來襲,中共軍機武力威嚇持續,還有兩場投票事件,緊緊抓住社會焦點,以至於立法院在進行的修憲工程,居然無人聞問,或許,這個時間討論國家定位,並不恰當,或者說,台灣社會尚未準備好如何看待自己的國家,以及國家未來的走向,在深入一點描述;台灣社會還在維持現狀下迷糊度日,想要打破這種迷糊,需要更多刺激和勇氣。

立法院的修憲工作,幾乎停擺,台灣納稅錢完全浪費,藍營立委就是一群偷薪水的小偷,領錢不做事。

由於藍營的強力杯葛,這場修憲案恐怕會交出零分的成績單,連十八歲的公民投票權,也將胎死腹中,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可以預料的,因為藍營認定民進黨的修憲,最終目標就是走向台灣獨立的道路,甚至企圖以藍營杯葛營造抗中保台氣氛,作為2024大選籌碼,但是,綠營認為,舊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對國土的定義,已經阻礙國家發展,就算國家名稱無須更改,確定國土範圍,是針對國外國際的形象昭告,其實比對內還重要。

修憲之所以困難,來自當初的設計,國會必須超過四分之三出席的門檻,才能召開修憲會議,以民進黨目前在立法院的席次,無法達到85席,必須國民黨的立委支持才能成會,目前朝野雙方,因為公投戰場煙硝未散,再加上兩場投票案在即,兩黨可以說是處於關係惡劣狀態,想要開會也很困難。

台灣政府長期存在衝突的因素,來自兩個政府腳色相互矛盾,一個是舊中國流亡政府,領土包山包海,另一個就是台灣治理當局,雙方雖然都自稱擁有台灣主權,但是,卻受到新紅色中國挑戰,因為,紅色中國也自認擁有台灣土地主權,這才是爭端所在,也是台灣國家正常化最大挑戰,更是印太地區無法安定的主因。

藍營主張修憲之前,應該先召開國是會議,廣聽人民意見,這種說法並非不對,但是,依照多年經驗,國是會議一開再開,根本浪費民脂民膏,雙方陣容各說各話,國家正常化的腳步仍然一步難行,這也是執政黨主張從立法院開展的原因,中華民國在台灣實行的憲法,已經兩度修憲,只是,不敢碰觸最基本的國家領土、國旗、國歌、國名問題,如果要等到一黨獨大可以修憲,恐怕不知幾年幾月了。

全世界經過武漢病毒折磨,以及中共武力擴張的霸凌之下,已經開始覺醒思考中國問題,或者說,國際社會由美國領導的西方國家,正在面對長期不願意碰觸的兩個中國問題,而處理兩個中國的糾纏,以避免在引爆下一場戰爭前拆除引信,已經成為國際社會高度共識,而這個時候,附身在台灣這個雙頭龍一個身體的連體怪胎,也必須由台灣人自己動刀,手術解決,只有割除中國的龍頭,台灣才能恢復自己的本來面貌,而國會的修憲工程,就是手術動刀工程,台灣人豈能故意視而不見。


作者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實行的憲法,已經兩度修憲,都不敢碰觸最基本的國家領土、國旗、國歌、國名問題。立法院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