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敗選神隱都學,何不直接讓韓國瑜當主席?

連敗選神隱都學,為何不直接讓正版的韓國瑜來當主席就好?

還記得我在補選前幾天說,朱立倫沒有幫顏家站台,是不是已經算到了結果?果然沒錯,顏寬恒最終以「五區全輸」的大差距落敗,精算師的功力實在不能小覷。但同時我也說,朱立倫不可能完全切割,身為黨主席就是要扛起這個責任。

其實選舉有好幾個步驟,除了選前的催票造勢拜票、選舉當天發表勝選或敗選感言外,最後一步、也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一步,我稱為「戰場清理」。感謝選民、向對手致意、展開謝票,這是無論勝敗都需要做的,畢竟四年後還要重新競爭一次,留下好印象非常重要。像是小英總統2012年雖然敗選,但她的敗選感言被稱為史上最有風度,也為她下次勝選累積了能量。

然而在種種清理戰場的方式中,最糟糕的一種莫過於「神隱」,因為這種傷害是向內擴散的,朱立倫昨天選擇不出席國民黨的記者會,果不其然馬上被憤怒的支持者砲轟。情緒需要得到出口,朱立倫若昨天就出來承擔砲火,也許過幾天就沒事了,還可以推給江啟臣,但他神隱讓這股敗選憤怒無處可去,就會變成一個壓力鍋,最終炸開危及他的主席之位。

不過說到神隱,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是韓國瑜與他的汕頭火鍋,在總統選舉大敗後,身為候選人的他居然丟下支持者與等候多時的國內外記者,自己與三五好友相約吃火鍋,頗有看破紅塵的感覺。韓國瑜敗選去吃火鍋,不知朱立倫昨晚又去吃什麼呢?既然神隱是國民黨的傳統,那不如讓最專業的來,「朱下韓上」同時符合藍綠的期待!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