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另一個巨大謊言

01/08/2022星期六

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了十二月份美國新增就業數字是19萬九千,比預期的四十萬少了一半。加上十一月時預期增加55萬份工作的,卻只增加了21萬份,是一年來最低。不過拜登仍然是一早舉行記者會,將這個壞消息用花紙包裝起來,就像是給豬抹口紅。看起來漂亮點,但還是一隻豬。

拜登在記者會中說的重點是:自從我上任以來,美國以歷史性的幅度增加了六百萬工作職位。從來沒有這樣多的工作增長,這是歷史性的日子,…這些全部是工資好的工作,不要聽我說,你們要看結果。…

這就是欺騙不會自己分析的國民。他說自從他上任以來增加六百多萬份工作,但是他沒有說的是,他上任時正是新冠肺炎蔓延了整整一年的時期,美國的商業關閉了將近一年,之後逐漸重開,這時期工作職位自然「恢復」回來。何況即使增加了六百萬工作職位,仍然比新冠肺炎之前少了五百萬職位。

白宮另一個巨大謊言是,發表了一個圖表,把他這一年增長的工作跟前面幾任總統相比,居然排名第一,不僅如此,還將前一任川普任內增加的職位變成是負數。這就是變魔術了。誰都知道,川普時代就業增長數字巨幅增長,(因為海外公司紛紛遷回國內),將失業率降低到將近十年內最低,此外黑人失業率及女性失業率更是六十年來最低。

拜登將自己歌功頌德了二十分鐘之後就結束,完成另一次不容記者發問的記者會。不過他有一個絕招,微笑著假裝好像要回答記者問題,於是在座記者高聲發問,他就選擇了其中一個他願意回答的問題(新冠肺炎是否會長久不去?),簡短回答之後離去了。這樣他的發言人沙琪就可以跟記者說:他有回答記者問題。

沙琪這工作真的很好做。她做了一年無風無浪,不像川普時代每一個發言人不論說甚麼每天都受到記者的圍剿、辯駁,每一句話都被攻擊是謊話,受到媒體的fact check。但是現在所有fact checkers都收工了。好多份媒體還說沙琪是最稱職的白宮發言人。

要證明沙琪可以胡言亂語而輕易過關非常容易,星期三她在回答記者有關拜登的公務時間的問題時這樣說:「我知道總統今天沒有公共活動,不過他確實有很多政策方面的會議,…如果他現在站在這裡,他會說我們不給他更多自由時間,或是給他時間去思想。這也許是真的。」

如果是川普的發言人這樣說,肯定要被攻擊到體無完膚。一方面,拜登的公務時間真的很少,有時一天只有一項活動,有時一星期只有四天有活動。過去川普只要一天不在白宮,就說他去度假了。而據統計,拜登有27%的時間在德拉瓦的家裡。而她那一句「拜登需要更多時間去思想」更是可圈可點。他有四分之一以上的時間不在白宮,還說他沒有自由時間思想?思想需要自由時間嗎?一個成為世界上最大國家領袖的人,居然不給他放假他就不能思想?拿破崙,邱吉爾,都是在放假時間才思考的嗎?

但是沙琪說出那樣的話,也被當作是能幹的發言人過關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