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懸崖上的習近平

 

美國摩根斯丹利的分析師說;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已經不具有以經逼政的能力。示意圖/中國上海市,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美國摩根斯丹利的分析師說;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已經不具有以經逼政的能力。示意圖/中國上海市,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外媒在2022年開始的時候,幾乎沒有一家媒體替中國報喜,習近平雖然高喊期待中台統一,但是,媒體發現習近平滿臉憂色,所以,下了一個這樣的標題,形容習近平站在刀口浪尖上,其實,習近平當然應該憂,剛好是蘇聯崩潰滿三十年時間,中共政權是否能夠拖過這一年,恐怕是一個問號,很多海外的中國民運分子,已經預設好中共政權熬不過這一年的準備。

老共熬不過雖然多數人不認為:習慣當奴隸的中國人,能夠勇敢出來搞革命,但是,世局往往是革命推著你走,而不是你出來推動革命,一旦人民不滿的情緒累積到臨界點,很自然革命就會發生了,這時候是局勢推著你上街頭。

這個年一開始就是不好的徵兆,美國摩根斯丹利的高級分析師夏曼說,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已經不具有以經逼政的能力,國際上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大國形象一夕崩塌,土耳其律師受維吾爾人團體委託,對習近平提出刑事告訴,而且已經在伊斯坦堡法院完成遞狀,習近平顏面無光,但是,最令習近平煩惱的是小國立陶宛,起身抗拒14億人口大國,老共用盡力氣,還是無法擺平這個小國,前天,中國海關拒絕立陶宛的蘭姆酒通關,台灣乾脆把兩萬瓶酒全數買回,讓老共氣炸,這本來是小事一件,卻搞到歐盟各國全面造反,2022年的中國已經成了國際孤狼。

更令習近平憂心的是經濟下行已經無法避免,真正的政權崩潰導火線應該是失業。

前天,南華早報揭露:去年一年,在習近平企業大屠殺之下,有四百多萬家小型企業倒閉,這些小型企業之所以倒閉,完全是大企業倒閉的附帶傷害,就以恆大來說,單單是周圍的協力產商,被恆大連累倒閉的就無法計算,而另一種傷害是城鎮的空虛化,過去台商聚集的東莞、佛山、長三角很多城鎮的工業被淘汰了,依靠這些工產生活的周邊商店,也跟著倒閉,單單是下崗的工人就無法計算。可是,中共總是把喪事辦成喜事,統計數字很漂亮,經濟成長很美麗,卻完全不是那一回事,中共對外宣稱2021年成長率可以保六,但是連世界銀行對這個數字也質疑,過去世界銀行根本是中共的數字造假幫兇,現在也存疑了,只剩下御用經濟學家林毅夫還每天吹牛;中國經濟要超英趕美了。

2022年,中國人迎接新的稅法,喊共富口號,割富人韭菜,已經無法挽救中國經濟,現在開始刀刀砍向人民,新的稅法規定;所有納稅人,企業,取消固定稅,採用審查帳本訂稅金,本來繳一萬,未來變成五萬,中國人民進入萬萬稅時代了。

習近平只想當皇帝,但是,眼看國際形象毀了,經濟滑落了,還有傷害全世界的武漢病毒正燒向中國,去年年底23日,西安封城,習近平下令1月4日要清零,西安黨官果然宣布清零,但是清零方法很可笑,省府宣布醫療系統故障,個案全部歸零。

病毒在中國各省流竄,確診數字卻永遠成謎,美國傳染病專家說;依照中共所公布的確診和死亡數字與美國比較,再以人口為基準計算,美國是中國的800倍,美國單日一百萬個確診,中國才幾百個確診,實在令人無法置信,這個意義代表美國醫療落後中國八百年,但是,看看中共的暴力防疫方法,很多隔離手段根本是亂來,這種醫療水平卻得到超越美國的結果,請問誰敢相信。

西安人命運和武漢封城雷同,飢餓的人還可以忍耐多久,沒有人知道,習近平還是做著皇帝春秋大夢,但是,他心裡清楚:中共政權的危機已經迫在眼前,能不能度過這一年,難說。


作者指出,國際上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讓中國形象一夕崩塌,土耳其律師受維吾爾人團體委託,對習近平(中)提出刑事告訴。示意圖/擷自CCTV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