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聲色俱佳的表演

01/06/2022星期四

預料到了拜登跟民主黨會利用今天一月六日這個日子大作文章,但是見到拜登跟副總統卡美拉在國會七情上面的表演,還是不免吃驚。民主黨原來是這樣會表演的群組。

先是卡美拉故作沉重的講話,將「這個歷史的日子」跟1941年十二月七日,珍珠港事變,以及2001年九月十一日的九一一恐怖襲擊相比,說是美國民主遭到攻擊的一日。

自從去年一月六日,美國民主黨就企圖將這一天跟九一一,跟珍珠港掛勾,總之是有多嚴重就說到多嚴重。事實是,九一一那天幾小時內讓美國近三千人死亡,珍珠港不僅讓美國兩千多士兵當場死亡,也讓美國宣布參戰。但是一月六日那天沒有一個所謂的暴徒帶了武器,沒有一個所謂的暴徒殺死一個人。

之後拜登的演講更是一次聲色俱佳的表演,將一月六日形容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並將箭頭直指「前總統」。他沉重地說,這一天的暴民踐踏了美國民主,踐踏了美國憲法,都因為前總統不肯接受選舉結果。他視自己的ego大過美國的福祉。他還說,2020年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完美的選舉,「這是事實,一億五千萬人投票了,他們在疫情期間冒生命危險投票,…偉大的國家不會埋葬事實,會面對事實。」

拜登甚至使用武裝政變armed insurrection這個字眼。這是混淆視聽。因為FBI跟國會警察調查了一年,到現在沒有搜出一件武器(槍枝或是炸藥),被捕的七百多人中沒有一個人被以insurrection名義起訴。法醫也已經提出報告,當日死亡的五人中,只有一個人 (35歲的川普女支持者) 死於暴力,就是被首都警察不必要的射殺。其他四人(包括一個警察)都是死於心臟病。

拜登甚至說:美國是一個法治law and order的國家,不是暴民,不是暴力的國家。事實是,這law and order是川普的座右銘,是你們利用BLM在全國鼓動暴力,兩百多城市陷入火海,2020年夏天的200多城市的暴動,官方統計死了48人(包括一名警察),上千人受傷,包括一百多名警察。造成的財物損失數以十億美元計。但是民主黨跟媒體都說那些是和平示威。

拜登一再指責「前總統」,說他散布謊言,不接受選舉失敗,破壞美國憲法,策動國民叛變,讓人感覺到他這篇演說不是要團結國民,而是要繼續刺激川普跟他的支持者,刺激川普出來說話,讓川普支持者更憤怒。我說過,保守派只要一次忍不住,就會成為千秋萬世的罪人。但是他們可以天天上街放火破壞,都被形容是憲法保障的抗議權利。

當然拜登民主黨利用這事件的最主要目標,是推動他們的選舉改革法。拜登在講話中明言,自從2020年選舉,共和黨一個州又一個州的修改了選舉法,以壓制選民投票。所以要利用這事件,推動民主黨的選舉改革法。事實是,共和黨每一個州的修改都是透明的,不僅提供(保障)了更多事先投票的日子,確保更寬鬆的郵寄投票方式。唯一不同的是,規定投票者出示身分證明,以及必須經過選民要求才寄出選票。而不是民主黨建議的,全民普遍發出選票。讓選票滿天飛,以便讓他們集體蒐集空白選票去集體投寄。因為在他們的選舉改革法中,黨工集體蒐集選票去投寄是合法的。共和黨比較了他們的選舉法跟紐約州(最大的民主黨州份),及德拉瓦(拜登所在的州),都比這兩個州更多投票日子,規定了更多投票場所。

我說民主黨會做戲、會作秀不是無的放矢。拜登是國會近五十年的老薑,隨時可以作出咬牙切齒的模樣。但是共和黨,保守派,就像川普,只會忍不住的生氣,他哪一次講話讓你覺得做戲?他要是會做戲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

川普原定今天在Mar-a-lago講話的,後來取消了。改為在本月15日在亞利桑那州的群眾大會中再說。他提出的理由是媒體普遍的太偏差了,他不願意在這天講話。這是聰明之舉,不管他說甚麼,媒體都會每一個字眼去批駁。他手上沒有媒體,這是輸定了。今天見到,美國媒體不僅是CNN,MSNBC,連ABC,CBS,NBC都全部終止正常節目,現場轉播拜登的演說。連加拿大的CBC,CTV跟CP24都全部現場轉播,必要嗎?這讓我想到當年加拿大媒體瘋狂的討伐多倫多市長福特,全天24小時不停地指罵,嫁禍,直到逼死他為止。川普能挺到今天真的是不容易。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