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的忠貞盟友紐約時報

01/03/2022星期一

美國的媒體知道,民主黨在國會的多數維持不到十一月就會消失,於是緊張到紛紛獻計。我們都知道,拜登的BBB議案目前胎死腹中,都因為一名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拒絕支持,無法突破50席(加一席)的多數。民主黨跟媒體除了不停地對曼欽施加壓力,今天更在彭博通訊社Bloomberg見到一篇專文,呼籲民主黨跟共和黨的(慣於反叛的)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合作,讓這議案中的部分可以成為事實。

我曾經擔心,民主黨跟媒體無法說服曼欽,就會去挖共和黨的牆角,只要一個共和黨人「叛變」,他們就可以如願。而共和黨裡本來就多這些軟趴趴的人,只要被(主媒)吹捧兩句,就暈陶陶。

彭博通訊社的這位專欄作家(也是一位教授Karl Smith)在文章中說,BBB中有一項兒童扣稅方案Child Tax Credit,跟羅姆尼支持的一項議案Family Security Act內容相似,用以引證雙方可以合作,達到幫助家庭的目的。這位作者知道,拜登面對的問題,不只BBB的受阻,還有通貨膨脹,還有Cocie-19,(他沒有提邊界危機,國際局勢的緊張),但是他指出這是好的開頭。明顯,他們現在寄望共和黨來挽救拜登的危機。

民主黨的忠貞盟友紐約時報,也在新年那天刊出文章,要為拜登力挽狂瀾。因為拜登在參議院面對的不只是BBB議案遭到滑鐵盧,民主黨極端派努力爭取的「選舉權利」改革法等議案也面對阻力。以前說過,如果這所謂的Voting Rights議案通過,共和黨將永遠無法當選。因為這議案將廢除每一個州規定的選舉時必須提出身分證,而且將永久性的擴大郵寄投票,強迫每一個市鎮自動寄出選票,延長點票時間等等。

於是紐約時報在星期六的社論中呼籲,要參議院廢除所謂的拉布filibuster規定,就是這一類重大議案都只要50票就可以通過,無須原來的60票規定。等於是削弱少數政黨的權力。紐約時報並列舉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為例,說共和黨會為了選舉不計一切,修改選舉規例(做賊的喊捉賊)。說自從一月六日之後,已經有41個州的共和黨議會或是州政府,修改了選舉法,(多數是要求投票時出示身分證,對郵寄選票的管理加強等等,事實是,還增加了提前投票日期,放寬提前投票限制等),說這些都是壓制投票權利。事實是,任何時間舉行民調,都有七成以上的國民支持選舉時出示身分證明。但是因為媒體不報導這些民調,就可以製造輿論,說共和黨這些措施是壓制選民投票權利。

紐時在社論中說,「每一天都是一月六日,共和黨每一天都在壓制選民投票權利。沒有一個獨立政府可以忍受這樣的對民主投票制度的威脅。…」這些媒體現在每一天都在製造謊言,將投票時出示身分證,說成是壓制弱勢族群投票的權利。這樣的話可以說出口真是天方夜譚。請問世界那一個國家的選民,投票時可以不出示身分證的。

但是不要以為這是天方夜譚。現在民主黨已經加強了口風,過去他們說選舉時提供身分證是壓制黑人的種族主義措施,現在他們更說,連身分證這東西都是種族主義的產物,需要廢除。如果民主黨得逞,所有非法入境美國的人都可以立即投票,立即享受所有福利。這就是取消身分證的必然後果。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