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省就省 能撈就撈

 

剛看了韓國瑜的復出大戲,我的感想只有八個字:「能省就省,能撈就撈!」

今天大安公園湧進超過萬名韓粉,現場一片混亂。公園的舞台沒有佈置,影音設備寒酸。公園現成的椅子不夠,大家就席地而坐。至於餐飲,靠自己吧!

韓國瑜租用大安公園舉辦簽書會,場地費只要一萬元。影音設備費用應該不會超過三萬。平均每位韓粉的場地與設備費不到四塊錢。

在台北精華地段舉辦大型活動,韓國瑜還真的懂「能省就省」!

韓國瑜從這場簽書會可撈多少錢,我無從得知,因為台灣的出版界把書籍銷售量當最高機密。就我所知,最暢銷的書六個月可以賣三萬本。

以韓國瑜550萬票的實力,再怎麼七折八扣,這本書至少可以賣20萬本。零售價每本365計算,總收入是7300萬。

我不清楚韓國瑜與書商的版稅與分紅細節。若以兩成版稅計算,韓國瑜可得1460萬。只要分紅成數提高一成,韓國瑜就可增加730萬的版稅。又銷售量每增加一萬本,韓國瑜也會有73萬的額外收入。

面對書商談判分紅時,韓氏夫婦不會手軟,一定是「能撈就撈」。

若還有人期待韓國瑜復出,我說他們想太多了。韓國瑜沒要復出政壇,也不會復出,但他會用最省錢的手法,撈光韓粉口袋裡的錢。

如果韓國瑜會再投入選舉,也是為了撈政治獻金與選舉補助款!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