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過「新」年

退役將領于北辰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在政論節目上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並表態力挺民進黨籍的台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林靜儀,堪稱是2021年台灣政壇最具戲劇性的事件,因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身為外省第二代又是官拜陸軍少將退役,這樣的出身背景理當是最根正苗「藍」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堅定捍衛者,如今居然退出了他擁護了大半輩子的中國國民黨,並轉而支持民進黨這個台獨政黨的立法委員參選人,這在過去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情!

面對此一鉅變,最尷尬的莫過於此刻正在跟林靜儀競選的中國國民黨台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顏寬恒,在2022年的第一天參加台中市府元旦升旗典禮後受訪時火力全開,重炮抨擊于北辰:「就為了三千元上周玉蔻的節目,從未為政黨辯護,還變成落井下石的幫凶」,還說,于北辰「就為了留在鎂光燈前,出賣自己人格,出賣自己的靈魂,不管是藍是綠,沒有了政黨,沒有了靈魂,那跟外面的連鎖超商有什麼差別。」(註1)

事實上在一般民主國家中,人民退出原本的政黨加入其他政黨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一個真正有獨立自主靈魂的人,思想經常會隨著時間與環境的變化而跟著改變,從而使得政治立場也跟著發生變化。因此顏寬恒因為于北辰退出中國國民黨就痛批他是沒有靈魂的人,還不倫不類的拿連鎖超商作比喻,不但批的莫名其妙而且適得其反!

畢竟,過去中國國民黨可是標榜「反共」與「清廉」、「正派」(註2),然而,在2000年李登輝被逼宮交出黨主席的位子後,中國國民黨不但不再反共,反倒是經常跟著中國共產黨這個昔日的宿敵一個鼻孔出氣反台、反美、反日、反民主,如今更為了台中第二選區這區區的一席立法委員,不惜全黨力挺黑幫貪腐家族,這才真的是毫無靈魂與格調說變就變的政黨,試問任何稍有點良知理智的正常人,誰有辦法繼續留下來為這樣一個墮落的政黨辯護?

是以,于北辰選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退出中國國民黨這一個早已喪失自己黨魂與黨格,寧為中國共產黨馬前卒與黑幫為伍的墮落組織,並公開支持形象與操守俱佳的林靜儀,確實是饒富意義!對他個人來說,2022年就如中國商朝的開國君主成湯刻在洗臉盆上用來隨時警惕自己的箴言:「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是一個痛改前非,迎向新生的真正「新」年!

(註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01001356-260407?chdtv
(註2)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11106/5461.htm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