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席立委

 

在我參與公民運動之後,尤其反中資入股 IC 設計和阻擋發行數位身分證,發表很多與運動相關的文章,除了得罪中國之外,也包括民進黨在內各黨派政治人物,當然還有駭客。

關心我的朋友忠告我絕對不能去中國、香港、澳門,甚至某些東南亞或非洲國家,跟我熟的朋友有時候通話時會半開玩笑地問說:電話怪怪的,你是不是有被監聽?在行事上更加謹慎保守,怕被用放大鏡檢視,造成自己和周遭同事或朋友的困擾。

遵循社會的規則當了一輩子乖小孩,在人生的下半場才開始叛逆成為一個反動的革命份子,這就是「隱性反骨」。看看香港的情況,很慶幸自己身在台灣,一個有真正民主、自由、人權的公民社會,雖然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總是感覺有光明的未來。

1月9日又要智力測驗,林昶佐的罷免投票,林靜儀中二選區的補選,這會決定兩席立委的歸屬,雖然只有大約2%的席次,但重要的議案差一票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一個社會只要有1%的人願意站出來就會造成風潮,有5%的人願意站出來就會造成改變。很多正常國家的社會議題和民主制度在台灣會有完全不同的後果,看到中國對香港的極權專制、邪惡野蠻的猙獰面貌,前陣子「不在籍投票」的討論,在便利與安全的兩端,大多數有現實感的朋友都是往安全的一方傾斜。

台灣的內賊實在多的不得了,再加上許多天真或愚蠢的非現實主義者,民主充滿危險。

不想成為香港,麻煩請有資格的選民去投下正確的一票!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