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鄉里的「中二胖虎」

仇的不是富、反的也不是商,而是你這個魚肉鄉里的「中二胖虎」!

中二補選一天天逼近,顏家的黑歷史也一件件爆,正當人們以為醜聞爆料的差不多時,顏寬恒總是能給我們驚喜,光是違建這個議題就不知道有幾處,大家才發現原來他罷免前說的「土地的主人」一點也不假,不僅是大量土地房產的所有人,更是想怎麼搞就怎麼搞、無視法律的「真主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視法律慣了,面對這些質疑,顏寬恒似乎完全認為錯不在他身上,錯的是別人把它挖出來,說這叫「仇富反商」。其實這也算是一大進步,他終於肯承認自己的「富」,不再像過去一樣假裝是個普通年輕人,原因可能就像我前陣子說的,再這樣裝下去他會被「相對剝奪感」打敗。

顏寬恒的形象一直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好像在哪看過這樣的人,現在終於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哆啦A夢》裡的胖虎嗎?仗勢欺人、在地方橫行霸道,身邊的人都敢怒不敢言。顏寬恒頻頻用「在地」兩個字逼著整個海線跟他脫序的個人行為綁在一塊,就像胖虎逼大家聽他難聽的歌聲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真正讓我想起兩者相似之處的倒不是上面這些事,而是胖虎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佔國有地蓋自己的建物、強佔法拍屋當服務處,完全把這句名言發揮到極致。不過有一點不太一樣,大雄無法搬家來遠離胖虎,中二還是有機會用選票趕走胖虎,就像顏寬恒說的,這場補選是民主防火牆,但真正該被擋在牆外的,就是他自己。

想起這張圖!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