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沒有反省的本錢

   國民黨在四項公投中全軍覆沒。選後主席朱立倫和「戰鬥藍」頭頭趙少康等人怨東怨西,一下子怪民進黨,一下子怪侯友宜,一下子說公投已死,一下子又說台南市是「萊豬市」。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沒有錯。很多人都為國民黨的沒有反省能力感到錯愕傻眼。其實,趙朱兩人也不完全是笨蛋,他們深知,國民黨沒有反省的本錢,國民黨若真的檢討反省,那就什麼黨章、黨格、黨魂,一切都沒了。拜託台灣人高抬貴手,不要逼國民黨「沒個瀉肚吃瀉藥」,不要再逼迫他們反省了,給國民黨的領導頭頭們保留一點空間,讓他們得以繼續堅持現行路線,以不變應萬變,若國民黨沒有了,那才是台灣之福。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市民支持萊豬進口,質疑台南市是「萊豬市」,不僅輕忽民意,更羞辱選民,這樣的民代,下次選舉的時候應該被罷黜。  

 

  民主政治以民意為依歸,四項公投表達的就是民意,這是天經地義,所有民主社會都遵循的鐵律。國民黨人選輸不認輸,還要硬掰稱公投所表達的只是什麼藍綠基本盤。寇老要問,那又怎樣?綠大於藍難道不也是民意嗎?「獨」大於「統」難道不是民意嗎?民意接受民進黨的路線大過接受國民黨的路線,難道是選民的錯?難道說選民一定要接受國民黨那一套才算真正的民意?國民黨不以民意為本,強行推銷人民不接受的東西,竟然還怪怨選民,真是很奇怪的心理。  

  國民黨若真的懂得反省,首先要改的就是接受四項公投的結果,修正他們的錯誤政策:國民黨要從今起反對重啟核四,支持無核家園;支持三接,反對遷移;同意萊豬進口;反對公投綁大選。可能有藍營人要問了:這樣國民黨豈不是和民進黨一樣了?寇老要提醒藍營一個基本政治概念,任何政策只有對或不對,好或不好,合乎民意或不合乎民意,若硬要擺出跟民進黨不同的姿態,那叫做「別苗頭」。執意「別苗頭」到走火入魔,就是偏執狂,人家吃肉你吃骨頭,人家吃飯你吃糠,人家反共你舔共,人家親美你反美,....總之,把自己逼到狹巷,死路一條,這絕不是政黨領導人的選項。你看看人家美國,共和黨反對中共威脅,民主黨也反對中共威脅;川普親近台灣,拜登也親近台灣,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國民黨應該學習。國民黨在四項公投議題上如果做得比民進黨更堅持、更貼近民意,黨受到民意支持的程度就會比民進黨更高。寇老絕不騙你們,試試看就知道。  

  其次,國民黨的領導人若真的懂得反省,就該把「九二共識」丟進垃圾桶,那是最不受台灣民意支持,傷害國民黨最深的東西。韓國瑜高喊「九二共識就是定海神針」,下場如何大家有目共睹。為什麼國民黨的領導人就是醒不過來,還要執迷不悟?

「一中」如果受台灣人歡迎,舔共反台獨如果在台灣有市場,郁慕明早就當台灣總統了。

  國民黨必須痛改前非,從今起改走「反共挺台」路線。寇老估計,國民黨那樣做,可以挖走綠營一半的選票。  

  國民黨中央如果深切反省,他們應該會發現,某些人對黨的形象破壞力很大。這包括早在1993年就退出國民黨另組新黨,並自任黨魁的趙少康、因股票非法交易兩度入獄的傅崐萁,還有那個憑特權炒作公有土地建物聚斂財富,現正在參選立委補選的顏寬恆。這些人形像惡劣,留在黨內只會成為負擔而不是資產,黨主席朱立倫應該拿出骨氣,把他們趕出去,以維護黨的清新形象,並平衡基層黨員的情緒。

寇老建議國民黨再接再厲,把「轉型正義」的主導權從民進黨手中搶過來。試問,國民黨如果帶頭拆蔣介石的銅像,還有誰能擋得住?國民黨如果能夠堅定執行,將來台灣的小朋友們就會從教科書中學到,台灣民主轉型,功勞最大的是國民黨,民進黨不過是跟班陪襯的罷了。朱主席該反省了,這是奠定國民黨歷史定位的一大契機,錯過這次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國民黨的領導人若真的肯反省,早該把「中國國民黨」前面那兩個字拿掉,或乾脆改為「台灣國民黨」了。國民黨如果這樣做,寇老保證政黨再次輪替指日可待,民進黨要傷腦筋了。

說到這裡,綠營朋友可能要罵人了,寇老怎麼這樣吃裡扒外,明示天機,資助國民黨。其實寇老也盤算過了,趙朱馬等「生為中國人死為中國鬼」的意識形態根深蒂固,舔共反台獨的癮頭年深日久,八風搬不動。趙朱馬肯反省痛改前非,進而使黨起死回生,害寇老變成千夫所指的「台奸」,機率微乎其微。

國民黨真的沒有反省的本錢。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