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天然氣接收站到底要蓋在哪裡?

「我們不反對天然氣接收站,只是反對不當選址。」

這是潘忠政等環保團體這段時間對外的好聽說法,但真的是如此嗎? 事實上,政府為了改善空污減少燃煤、增加天然氣供應,不只是在大潭規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還在基隆外木山規劃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台中港規劃第五天然氣接收站,讓協和電廠、台中火力電廠能從燃煤改燃氣,進而改善基隆、台中地區的空氣污染問題。

但這幾個計畫,都遭到環保團體的抗議。

大潭三接的爭議大家比較熟悉,潘忠政訴求開發會影響到大潭藻礁生態,恐嚇說蓋下去就要跟藻礁說再見,以政府都不溝通為由與國民黨合作發起公投。而位於基隆的外木山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潘忠政同樣反對,說會嚴重破壞海洋生態。

抗議基隆外木山設四接站 #桃園環團聲援

http://www.hakkatv.org.tw/news/200566

最離譜的是,連設計在開發的現有台中港內的第五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都以 #會讓白海豚迷航必死無疑 為理由反對,三、四、五接都因問環保團體抗議而卡關,燃煤電廠無法轉用燃氣,終於讓台灣能源轉型徹底陷入困境。

反五接!環團:白海豚迷航必死無疑

https://e-info.org.tw/node/230304

「我們不反對天然氣接收站,只是反對不當選址。」如果這真的是潘忠政等環保團體的訴求,那請問潘老師,三接、四接、五接的選址您都反對、環保團體也都在抗議,那請問天然氣接收站到底要蓋在哪裡?

#我就問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