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台灣不是國際巨嬰

四大公投的結果已漸漸明顯,包括反萊豬在內的四個議題,都是不同意的結果,非常高興看到台灣民眾用理性戰勝了民粹,選擇站在國際社會這一邊,謝謝大家的努力。

這幾天,在街頭和網路上看到了很多年輕人和老人,都在積極呼籲大家站出來保衛台灣,令人非常感動。公投雖然結束,也給大家留下了一些值得反思的地方。

首先是媒體。比如說,到昨天為止台灣所有的媒體做出的民調都不準確,完全誤導了讀者和觀眾。當然,這不僅僅是台灣的問題,美國和日本最近也有相同的傾向,公信力是媒體的生命線,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應該立刻改進。

其次,是在野黨。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財力進行了一場師出無名的戰役,浪費了大量的社會資源。台灣需要能夠幫助社會進步的在野黨,在紓困,振興經濟,產業升級等都很多地方都需要在野黨的監督與提案。如果在野黨今後還在國家安全和發展方向等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糾纏不清。終將會被台灣的選民唾棄。

同時,也想對執政黨提一點意見。萊豬進口這麼大的事情,在去年通過的前後,對國民的說明非常不充分,因為早期的草率而造成了眾多民眾的誤解,才造成了後來的艱難局面。我相信執政黨一定會吸取教訓。

不管怎樣,四個不同意的結果,#證明台灣不是國際巨嬰,要向台灣表示祝賀,擋在面前的四塊大石頭,被大家齊心合力搬走了。台灣隊今天,為下一代開拓了一條通往國際的大路。台灣加油!

#矢板明夫

圖片出處:引用自三立新聞網

< 資料來源: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日本栃木縣矢板市人,生於中國天津市,現為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