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進退兩難

 

侯友宜心理清楚:只靠藍票,不足爭大位,甚至要連任百里侯,也有障礙,所以就任以來,就與國民黨保持距離。 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侯友宜臉書,民報合成

侯友宜心理清楚:只靠藍票,不足爭大位,甚至要連任百里侯,也有障礙,所以就任以來,就與國民黨保持距離。 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侯友宜臉書,民報合成

最近國民兩黨都出現難言的家務事,但是,相形之下,林秉樞對民進黨某派系的打擊,代誌比較大條,甚至影響民進黨整體形象,是否波及公投或中二區立委補選,還要觀察。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的故事,從家務事演成政治陰謀,如今進入司法訴訟,剛好告訴我們一件事:某種男人不能愛,從這個男女情事延伸出的政壇八卦,正在延燒,也讓綠色政客了解:某種照片不能拍,某種輓聯不能送,某種大餐不能吃,聚餐時要先搜身,避免有人帶著錄音筆,曾經和這位林青年才俊作夥的政治人物,如今真的如坐針氈。

當下,民進黨是遇人不淑的問題,高立委愛上不該愛的人,慘遭利用,搞到全黨烏煙瘴氣,網軍雞飛狗跳,只有「衰」字,而國民黨侯友宜,則是遇黨不淑的麻煩。

本來,藍營對公投四案同意派信心滿滿,現在變成保守觀望,原因之一,和民進黨動員下鄉說明有關,四個不同意案急起直追,讓一些不關心國家的人民,開始增加智慧思考,不陷入假道德迷思,偽科學陷阱,「萊牛可吃,萊豬不能吃」,這一點就無法說服人,全民非核家園既是共識,所以從煤炭進化到天然氣,然後到綠能普及,這條進階道路,適用全球,否則就只能倒回燒木頭時代,本來,四個議題既是政治,也是科學,更涉及台灣未來命運,投票必需謹慎,這也是藍營從勝轉敗原因,藍營情急之下,突然對侯友宜祭出追殺令,要求侯友宜三天內表態,甚至連署相逼,逼得侯友宜脫口而出:「搞不好,我也會離開」,雖然是戲言,也顯示侯友宜壓力沉重。

侯友宜是藍營少數會玩政治的人物,他心理清楚:只靠藍票,不足爭大位,甚至要連任百里侯,也有障礙,所以就任以來,就與國民黨保持距離,侯探長掌握政治氛圍手段,無人可比,這也是使他可以快速累積聲望,民調始終不墜主因。

在民間社會眼中,侯友宜是最不像國民黨的黨員,因此批判他藍皮綠骨接踵而來,在台灣媒體民調中,足堪與賴清德爭奪2024大位者,唯侯友宜也,這件事幾乎成為共識,朱立倫即便有心,卻已無力,老趙就算有一干戰鬥藍相挺,也時不我與,客觀來說,國內外大環境,都不利國民黨奪回中央政權,至於柯文哲,我認為會參選,但是票數應在國民黨之下。

18日公投案,牽連明年初中二區補選,更影響台灣未來發展,所以政治動員壓過議題思考,國民黨企圖三勝或維持平手,我認為並不容易,這才是侯友宜不想沾鍋原因,過度親近國民黨,必然失去中間選民支持,但是,不沾藍色鍋,又會演成如今的黨內反撲風暴,這才使侯友宜左右兩難。

至於身陷家族橫財風波的顏寬恒,反而單純,因為,長期以來,顏清標都是無黨籍,他搞選舉以來,從來無需國民黨提名或加持,顏寬恒繼承家業,2013年選立委,雖然掛了國民黨旗幟,但是,選票也不靠國民黨,而害怕沾黑金惡名的國民黨,也只能和顏家保持距離,如今,在媒體強勢檢視下,顏寬恒卻陷入苦戰,開始站街頭,阻擋選民別看電視,問題是,顏寬恒年紀輕輕,卻擁有說不清的龐大財富,如今形象已經身受重創,多少也對傳統支持選民造成動搖,才會情急之下喊出別看電視,問題是,己身若正,就不怕悠悠之口,企圖阻擋言論自由,恐非智者應為。

侯友宜害怕國民黨靠太近,國民黨卻害怕靠顏寬恒太近,陷入苦戰的顏寬恒,也不敢向國民黨喊救命,侯顏兩人,肯定內心有苦難言,因為他們都遇上不應該遇到的政黨。


作者認為,侯友宜知道若過度親近國民黨,必然失去中間選民支持,但是,不沾藍色鍋,又會演成如今的黨內反撲風暴,使侯友宜左右兩難。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侯友宜臉書,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