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豬公投的得與失

截圖是我暑假回台灣拍的照片,是一幅掛在國民黨朴子民眾服務社外牆的反美豬看板。列名的藍營基層民代,全數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支持的卻是國民黨權貴的反美情緒。

對多數台灣人而言,反美豬並無個人利益,但卻會重傷台灣的整體利益。為了誘騙台灣人反美,國民黨謊稱美豬是毒豬,會傷害人民的健康。

為何國民黨權貴反美呢?他們不都擁有美國名校的學位嗎?國民黨權貴反美有兩個不可說的理由:

一、國民黨權貴反美可對中國交心,藉此獲得兩岸統一紅利。除了自己享用,這些紅利還可用來收買藍營基層民代。

二、就算反美沒有統一紅利可拿,至少也可洩心頭之恨。國民黨權貴要洩的是失去政權之恨,洩美國支持蔡政府之恨。

問題是,如果反美豬公投通過,台灣會成為不可信賴的貿易夥伴,甚至被排除在國際經貿協議之外。

因為中國的打壓,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美豬公投通過所造成的國際孤立,則是台灣人自作自受,不能怪中國的打壓,也很難得到其他國家的同情。

反美豬會讓台灣付出國際孤立的代價,那台灣人又能得到什麼呢?更好食安?更健康的身體?

不,這一切只是國民黨的謊言!事實上,反美豬無關食安與健康。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不表示人民就一定要消費。政府也開放美煙進口,但沒有強迫人民抽美菸。就算美豬解禁,台灣人吃了,這也不會有健康疑慮。

美牛開放進口多年,台灣人不是吃得很高興嗎?再說美國有三億多人口,吃的都是含有瘦肉精的豬與牛,但美國人的整體健康不會比台灣人差。以東京奧運為例,美國選手獲得的獎牌居全球之冠。

照理說,得失如此懸殊的美豬公投,不應得到台灣人的支持。不幸的是,國民黨在地方鄉鎮造謠抹黑美豬,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多數民眾資訊不足,很容易就會受到謊言的蠱惑。

國民黨權貴推動反美豬公投,為的是洩失去政權之恨。藍營基層民代跟著反美豬,則是為了他們的個人利益,包括兩岸統一紅利。台灣人沒理由跟著起舞,並承擔通過之後的惡果。

為了後代子孫的福祉,了解內情的台灣人,應將美豬公投的得失對親友詳細解說,不能讓國民黨挑撥台美關係的詭計得逞。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