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將Chris Cuomo 暫時停職

12/02/2021星期四

CNN終於採取行動,將他們的王牌主持人克里斯康莫Chris Cuomo 暫時停職。他是紐約州前任州長康莫Andrew Cuomo的弟弟,原因是紐約州司法廳辦公室調查康莫性騷擾(侵犯)多名女子的事件時,發現克里斯不僅是幫他的哥哥辯護,甚至在媒體中尋找那些指控康莫州長的女子的資料,或是潛在的會出面指控者。這就有可能是犯下騷擾證人(或是原告)的罪行。

過去一年多,克里斯不斷在他九點鐘黃金檔的節目中,訪問他的哥哥州長,兩人一搭一唱為兄長宣傳。即使沒有訪問時,也為康莫的政績大吹大擂。其實早已經有新聞界(多數是保守派)認為他的行為不僅利益衝突,也遠遠超出新聞從業員的規範,但是CNN我行我素,絕不干擾。因為吹捧康莫同時,克里斯(跟CNN) 就利用這時機貶低川普,用來做對比,說康莫對付Covid-19多麼有成就,川普就多差。現在我們知道剛好相反。康莫應對護老院的肺炎患者方式,讓紐約多死了四五千老人,事後還湮滅證據。之後當紐約州司法聽証實康莫的確有性騷擾的嫌疑,並列舉多項證據時,克里斯的節目居然提都不提。(下:克里斯/左,在自己的節目中訪問當時的康莫州長。兩人非常享受螢幕上的光輝。)

據說克里斯他自己解釋,他是在媒體中詢問有沒有可能新的出來指證的人,但事實上不只如此,因為他也曾表示過:「我有某某人的新的線索」,此外他也將蒐集到的資料傳給康莫的辦公室或是下屬,這都不是記者的職責。

不過CNN這行動也有可能是做個樣子,因為CNN絕不捨得放棄一個這麼好的民主黨主持人。CNN一位負責「新聞操守」的主持Brian Stelter已經在節目中說,克里斯將只會「坐冷板凳幾個星期」,還解釋他的情況史無前例(兄弟間擔任媒體跟官員的關係),所以很難「照本子辦事」。似乎這所謂的處分也只是短期的,暫時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