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使人不正常

 

遠東集團被老共冠上台獨金主,遭罰款二十億,創下台商在中國被罰款的最高紀錄。示意圖/擷自遠東集團官網、網路,民報合成

遠東集團被老共冠上台獨金主,遭罰款二十億,創下台商在中國被罰款的最高紀錄。示意圖/擷自遠東集團官網、網路,民報合成

 

遠東集團被老共冠上台獨金主,土匪國台辦已經警告還有下一波黑名單,台商終於知道:所謂「台商保護協定」是簽假的,在中國市場,桌面下給錢的潛規則,也是假的,只有中共中央收割韮菜的鐮刀是真的,台商已經人人自危,可是,台灣總有不知死活的政客,還在浪費時間金錢搞雙城論壇,海峽論壇,還有台商想著下個月的企業家高峰會,編織中國市場美夢,試問:上海書記能大過中央政策嗎?能拯救遠東嗎?老共抓住台商開刀,當然也算準台商走不了的弱點。

遠東集團遭到政治罰款二十億,創下台商在中國被罰款的天花板,這二十億元肯定是遠東在台灣常期政治捐款的好幾倍,說沒有傷到企業筋骨,肯定騙人,台灣的政治捐款學習美國,本來就有法可據,捐款還可以抵稅,所以企業界在選舉時,對自己心屬政黨捐款,或者押寶兩邊,本身並不虧,搞不好還有好處,但是台灣法律有規定:不得接受中國的政治捐款,老韓選總統時,長沙台商協會辦桌助選,現在還在司法訴訟,這裡面也有矛盾,很多台商企業都是兩邊有家,兩邊都有大小夫人,一起管理公司,這種情況更是普遍,有很多公司西進後,靠中國公司賺錢,台灣業務縮小,員工遣散,最後總公司反而只是收錢站,這也造成台商無法關掉中國公司,瀟灑回台主因,除非壯士斷臂,資產全部放棄,從統計數據看:西進台商,一生九死,多數台商到最後,公司被老共侵吞,台商變成台流,無顏見台灣父老,老病纏身,客死中原。

戒急用忍 李登輝有遠見

遠東集團到底是中國公司或台灣公司?這還很難說,多數台商只要稍有規模,西進中國又擔心被土匪坑殺,就把公司登錄在維京或索羅門、貝里斯,搖身變成外商,求個保護,但是,美中翻臉後,台商也被拖累,就算有外商保護色,土匪要找你開刀,照樣跑不掉,李登輝很早就警告台灣人,戒急用忍,老人有先見,最早喊出老共是土匪,現在土匪終於露出原形,割韮菜割到台商頭上,原來中國對經商者是凶險國度。


前總統李登輝很早就警告台灣人,戒急用忍。圖/擷自李登輝基金會

 

土匪搶錢是職業,但是,對台商清算,可以說是政治干預的絕招,先找台商開刀,關掉所有金錢水庫龍頭,可以預料,未來,台商對台灣兩黨政治捐款,肯定會縮水,搞到最後,政治捐款只能由中共控制,被老共指定的政客,才可能拿到捐款,藉此控制台灣政治。

資本主義國家選舉,無錢免談,這也是民主社會弱點,尤其是台灣這種民主剛起步國家,很多法令尚未齊全,致使很多缺財力的人才被排除,更讓中共有紅色滲透機會。

老共用政治捐款干預政治,綁定政客,使政客為老共所用,早在澳洲行之有年,不少議員拿中共獻金選舉,因此引起澳洲政府警惕,現在中共只是對台灣重施故技而已。

照理說:一旦失掉台商政治捐款,缺錢恐急的國民黨,應該會受到傷害,過去遠東集團,對國民黨也算是捐款大戶,國民黨也最清楚遠東與台獨沒有瓜葛,跳出來為遠東說幾句話,應該是人情義理,倒是,朱主席卻一反常態,對老共清算遠東的惡質手段,不予置評。

朱主席有正常倫稱號,行事習慣比較規矩,對黑金派系保持距離,如今,回鍋當主席,就惡搞罷免案,公投亂台灣,甚至與黑金政客勾串,這樣子正常嗎?難道是權力欲望使人變得不正常了?


過去遠東集團,也是國民黨的捐款大戶,國民黨也最清楚遠東與台獨沒有瓜葛,為何此次朱主席(左)卻對老共清算遠東的惡質手段,不予置評?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資料照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