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什麼好怕的?

有這麼蠢的習近平與國台辦,台灣有什麼好怕的?

1.中國官媒「新華社」22日報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關執法部門,對遠東集團在當地的投資企業,開展執法檢查,發現該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都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依據法律法規對涉事企業採取罰款、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之用地。

2.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22日晚間表示,歡迎、支持台胞與台企赴中國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朱也向台企喊話,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3.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1941年出生於上海,根本是外省第一代,他的父親徐有庠在1949年國府遷台前是上海灘知名的企業家,1949年後來台發展,怎麼可能支持台獨?他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意而不願得罪藍、綠,所以政治獻金各政黨都給,這是採取「平衡戰略」。

4.徐旭東真的夠冤枉了,竟然被冠上了支持台獨的罪名,恐怕是他這輩子都沒想到的。是那個奸細在習近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給徐潑髒水?這根本是「高級黑」,因為遠東勢必會被迫退出中國,這等於斷絕了兩岸經貿的臍帶,這對中國對台工作來說完全無益,反而有害。

5.中國如此粗暴的以政治力來打壓遠東,先射箭再畫靶,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台商勢必人人自危,加速離開中國,這是蔡英文樂見的,因為台商回流更多,投資台灣就更多。習近平再度證明是蔡的最好朋友,果然是幫助民進黨的「總加速師」。

6.如果連徐旭東這麼大咖的台商,中國都能說整就整,那其他台商怎麼辦?甚至可能只是因為中國政府現在缺錢,拿遠東支持台獨作為斂財的藉口而已,就像馬雲與馬化騰的境地一樣,成了習近平「國進民退」的祭品,這根本是「殺雞取卵」,愚蠢至極。

7.朱鳳蓮說歡迎、支持台胞與台企赴中國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根本是超級幹話,誰會相信?朱說台商要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但是蔡英文與賴清德根本不在中國的台獨名單上,那徐旭東捐款給民進黨何罪之有?還是中國連國民黨也認為是台獨?所以捐款給藍綠都算是支持台獨?8.照這樣說,郭台銘與台積電協助蔡英文政府取得德國的BNT疫苗,讓蔡政府的疫苗不虞匱乏,讓台獨政權的民調快速提升,豈不也是支持台獨?那習近平要如何處理鴻海、富士康與台積電在中國的投資?中國這次整肅徐旭東,完全邏輯不通,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把朋友硬搞成是敵人,但習近平與劉結一卻完全不察,顯示整個體制出了大問題。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