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的故事:台灣人為何要歧視美豬?

Nick是老公任職機械系的大二生,現年28歲,是退役不久的海軍。以前駐軍在日本佐世保(Sasebo) 軍港 ,他的兩棲突擊艦常在台海巡邏,也去琉球接送美國的海軍陸戰隊。Nick和其他士兵很清楚自己在保衛台海和南海的和平,也知道將來為了台灣而和中國有衝突的可能性相當高;但這些美國阿兵哥都坦然接受責任,因為我們是捍衛民主的聯合陣線。Nick雖已退役,但仍是預備兵,所以隨時可能被國家召回。重點來了,Nick老家在愛荷華州,他家是世代豬農。

Nick曾在閒聊中對老公說,如果台灣是回教國家,他還可以了解;但他絞盡腦汁就是無法理解,為何台灣人對美豬如此嚴格和苛刻?

想拜託國人花幾分鐘思考幾件事:請問,是誰在為這些維持台海和平的昂貴軍事行動買單?因美國撐腰,即使中共軍機天天擾台,國人仍能相對安全過日子,甚至安心的報復性消費和出遊,股市還可蓬勃發展。是的,台灣戰略地位對美國很重要,但我們也因此獲利。 而且,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像Nick這樣的美國大兵,很可能會為了台海安全而犧牲。

萊豬公投不是食安問題。麥擱騙啦!如果是食安考量,早該禁萊牛,而不是來台九年後進口成長三倍。這是一場無厘頭的醜陋政治鬥爭,而且台灣將來極可能蒙受巨大損失。

萊豬公投不是食安問題。麥擱騙啦!如果是食安考量,早該禁萊牛,而不是來台九年後進口成長三倍。(路透社)

 

據報最近的民調,若中國發動攻擊,65%台灣人認為美國會助台,但同時有68%的人表示台灣該禁止美國萊豬。請用膝蓋骨想想,萬一反萊豬的公投不幸過關,您認為Nick和其他美國人會怎麼想台灣人?

台灣和美國是朋友。Let’s at least treat our friends fairly! (至少我們該公平對待朋友吧!)

(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