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倒閣 是弱化台灣

四個公投,我們先來分析核四。核四從馬前總統決定停止運轉迄今,那些位在斷層帶上的核能發電相關裝置,真的還有辦法重啟嗎?誰敢保證它的安全?重啟後所產生的核廢料,哪個縣市願意接受?

再談三接。三接已經外移又縮小範圍,對藻礁生態影響已甚微。核四無法重啟,三接如又不准,那電要從哪裡來?這到底是要讓臺灣陷於缺電的危機?或是要讓中火繼續大量燒煤發電污染空氣,讓相關的燃煤倉儲業者大發利市?

再論萊豬,萊豬我們的檢出標準,定在0.01PPM(百萬分之一)以下,與萊牛相同。萊牛從馬前總統開放進口迄今,成長三倍以上,國人每人每年大約吃掉二點七公斤的萊牛,萊牛的量要遠大於萊豬。同樣的檢驗標準,何以大量吃的萊牛,沒有食安問題,都還沒吃到的萊豬,就有食安問題?

CPTPP的會員國,都准美國萊豬進口,我們想要加入,能夠自訂一套與人不同的標準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中國國民黨說禁止萊豬進口,不會影響我國申請加入CPTPP,不會影響我國跟美國的關係,這種完全不負責任的鬼話,能夠相信嗎?

至於公投綁大選,上一次公投與大選一起辦,造成選民大排長龍,怨聲載道;一面投票、一面開票的亂象,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再製造一次混亂?

投四個同意票的結果,就是讓臺灣缺電、讓臺灣與國際脫軌、讓臺灣的選務混亂。這不是弱化臺灣?又是什麼?

(作者為主任檢察官,台中市居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