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來統治,年薪不只漲兩萬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表示「若統一台灣後,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新台幣」,引起網路一片訕笑。

其實大家沒想到的是,上一次臺灣被中國統治,年薪真的不只漲兩萬。只是這個漲並非真的加薪了,而是其刻意掏空臺灣狂印臺幣造成的惡性通貨膨脹,導致錢瘋狂貶值。1946民報報導,公務員薪水調升33倍、55倍,可以說誇張至極,更不用說真正大貶值的1948-1949年。

圖左為1946年6月的臺灣物價,時為中華民國代表盟軍代管臺灣後約半年多,由於日本戰敗,原有貨幣管制措施結束,物價迅速恢復原有水位,大約漲了10倍,可視為戰爭時期通貨膨脹的影響(詳見:吳聰敏在《台灣戰後的惡性物價膨脹》論文),在這一年日本時代臺銀券被強制兌換為臺幣後即脫鉤,這時的物價雖然已較終戰時漲了一截,但大致上平時花錢大約還是幾十元的規模。

到了2年多之後,1949年4月,雞蛋一粒竟然要2800、豬肉一斤2萬、小罐裝(一磅)奶粉28萬!!而在這個過程中,中華民國政權每隔幾天一直不斷告訴大家「已經實施xx對策平穩物價」、「物價很快就會穩住」、「其他省都漲9千倍了臺灣才漲幾十倍」,一路鬼扯到

1948年末國共內戰被打趴已成定局,將臺灣視為逃亡地才開始著手在臺實施貨幣改革, 1949年6月「四萬換一塊」試圖止血。

臺灣戰後歷經外來中國政權當免費提款機印鈔的掠奪,一整個世代資產近乎蒸發,到現在黨國鷹犬對此毫無悔意,不斷詭辯「讓你幾塊錢買得到東西不好嗎?」「難道你要拿幾萬去買嗎?」「幫你們貨幣改革還不好嗎?繼續爛下去比較好?」。

講白了不管是哪個中國跑來統治,其精神就是「好處他要」「其他管你去死」,如果臺灣真的扛不住撲天蓋地的滲透、假消息,最後透過民主機制把自己葬送給中國,到時血腥清洗、貨幣被人當提款機這些歷史上都發生過的事恐怕一個都躲不掉,然後又換另一批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來講諸如「要不是我們來,你們早就完了」之類的幹話罷了。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