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通過拜登3.5兆的花錢計畫

11/21/2021星期日

正當威斯康辛州雷登豪斯自衛殺人案面臨裁決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漏夜通過了拜登的為數龐大的社會主義福利花錢計畫,所謂的BBB。共和黨全體反對,民主黨只有一人反對,結果以220-213通過了。現在就要送到參議院等通過。

這議案就是當初高達3.5兆的福利議案,拜登為了爭取他們黨內的支持,聲言已經削減到1.75兆,或是兩個兆。事實是障眼法,因為那些數字大的項目都沒有取消,只在一些花費小的項目上刪減了一部分,就能夠減去一半以上?比如說,特赦境內一千兩百萬非法移民的項目就沒有刪,免費買藥也沒有刪,學前教育由三歲開始也仍然保留,(也就是說,現在教育局由孩童六歲起開始洗腦,將提前到三歲就開始洗腦)。12星期的夫婦兩人生產有薪假期,減到四個星期。增加八萬稅務部IRS職員(公務員工會會員),對每一項超過600元的轉帳都要審核,這明顯不只是針對有錢人的措施。

華爾街日報已經發表分析文章,說即使刪減後的議案,仍然高達四個兆。問題是這議案超過2,400頁,除了專家一般人哪裡能通盤了解。此外,議案中很多「日落條款」根本不可能在三五年後就「截止」,因為以過去的慣例,這些福利補助在實施後,要取消的機會微乎其微。

這議案等到此時才投票,是反對派要求等到國會預算委員會CBO提出報告,究竟會增加多少國債。結果CBO在星期四宣布,即使計算了拜登政府宣稱(稅務部加強審核後)的「收入」,這議案實施後還是會增加3,670億美元的國債。還不要說引起的通貨膨脹壓力。

拜登跟他的同夥一再宣稱,這些錢會「自己付清」,也就是一分錢國債都不會增加,也不會讓年收入低於40萬的國民增加一分錢稅金。如果這是事實,他們真是歷史上最聰明的政客,(或者是最大的騙子),幾個兆花出去會自己付清?

現在共和黨寄望於民主黨參議院內還有幾個清醒的腦子,阻止這個龐大花錢議案通過。但是據說拜登下一個行動就是對這兩位保守派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西尼瑪Krysten Sinema下功夫。讓這來自白宮的壓力,以及所有媒體的壓力,讓他們屈服。

拜登所以要盡一切力量讓這議案通過,是因為他現在一事無成,從阿富汗,邊界危機,通貨膨脹,供應鏈斷裂,汽油短缺,已經被公認是美國歷史上最無能的總統,所以他急於板回一城,讓他歷史留名。何況他們都知道,共和黨幾乎可以肯定會在明年的中期選舉奪回國會多數,到時候他更沒有機會通過任何重大議案。所以即使經過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的失利,還是不肯學習教訓,懸崖勒馬,相反的要繼續推動社會主義的極左議案。民主黨內更有聲音,說拜登要跟羅斯福總統效法,羅斯福就因為通過了大社會主義的福利議案,一直被左傾學者跟政客吹捧。

在這議案投票前,共和黨在眾議院的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連夜做了八個半小時的演講,打破美國國會議會最長發言紀錄。可惜都沒能阻止這項投票結果。(下圖)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