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美國以商逼政

 

媒體揭露,美國政府努力抗中,最大破口就是華爾街。圖/從華爾街望向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百老匯街。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媒體揭露,美國政府努力抗中,最大破口就是華爾街。圖/從華爾街望向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百老匯街。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以商逼政是老共的爛招,在共產黨眼中,世間所有事務都只為了服務政治,用經濟脅迫對手,是永遠不退流行的招術,對付台灣如此,現在也用來對付美國,目前中國經濟已經出現跳崖下滑,因此以商逼政也越來越露骨,可見老共真的急了。

尚未撤離中國的美國企業,正在遭受「信騷擾」,這是路透社最近一則報導稱:中共駐美使館,要求在中國有利益的美國企業商人,必需寫信向華府或國會議員施壓,不要通過抗中法案,尤其是針對中國的2021《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案》,許多美國企業擔心這種遊說行動,將違反外國代理人法案,替中共進行反政府的不當遊說,過去只能檯面下,其實,長期以來,中共都是如此做,只是這一次比較不加遮掩而已。

美國兩黨對於抗中,大致上獲得共識,但是實際的行動卻很緩慢,甚至倒退走,從冬奧運動會就可以知道,兩黨都認知中國迫害維吾爾人權,定義種族滅絕,但是談到抵制冬奧,大家又退縮了,運動是民間事務,美國不願意用政治干預運動,這種軟弱態度傳達給中共,結局就是中共作法會越來越野蠻,寫《百年馬拉松》的白邦瑞說:美國用紳士處理土匪問題,根本自討苦吃。

美用紳士處理土匪問題

美國在抗中行動上無法一致,主要原因還是紅色滲透美國,比我們想像還嚴重,尤其是金融重鎮華爾街,中共高官子女以及紅二代盤據於此,一則為自己家族利益洗錢,二來服務中企赴美發行上市,割美國人韮菜,前陣子習近平打壓補教業,這些補教業得到風聲,在美國先拋售持股,割了170億美元韮菜,最後倒楣還是美國投資者,為了嚴格審查在美國上市中企,大搞空手入白狼,已經有兩百多家中企被迫下市。

即便中共已經左轉,企圖擺脫資本主義,恆大倒閉造成美國債權人哀嚎,美國「公務員退休基金」也因為投資中國受創,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但是,華爾街仍然有投資者對投資中國情有獨鍾,這已經擺明和美國抗中政策對幹。

最近,《華爾街日報》揭露:美國政府正努力抗中,但是最大破口就是華爾街,尤其是具戰略物資意義的半導體產業和晶片,美國英特爾投資上海概倫電子,被點名的創投公司還有紅杉資本,紅點創投,經緯創投,總共67筆投資,加碼投資中共半導體業,金額超過百億美元。

中共把半導體產業視為戰爭要地,可惜十年來砸下重金,到台積電挖角,至今還是落後,說穿了就是資本不足和人材問題,一條七奈米生產線就要投下200億美金,雖然,中共挖了台積電的蔣尚義、梁孟松、楊光磊,最後缺乏艾斯摩爾光刻機,仍然無法成事,韓國三星也砸重金,可惜製造良率太低,仍然無法超越台積電,真正護國神山成功要素相當複雜,當然資金仍然是重點。

美國政府已經發現:華爾街資金流動龐大,長期存在無法管制的破口,目前正在加大力度修法,因為老共是土匪,錢進中國投資,最後就是讓自己淪為中共肉票,反過來傷害美國利益,美國企業受到中共挾持,遲遲走不出中國陰影,以商逼政層出不窮的原因也在此。


作者指出,美國過去資金大量進入中國,導致如今美國企業受到中共挾持,難以走出中國陰影。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